我以为是骗子的人打款订样

说明:在这之前遇到过一个上海地区徽国实业公司的人员要订我的钱包,让我把账号传真给他,说好当天打款当天发货,传真过去两三天了没有反馈,打电话过去不通,打上海114查询该单位电话没有登记,打上海工商局电话查询该单位说没有相关注册信息,我感觉上当了,检查自己的电脑,发现有其他人登陆过,好险,我一般保持常用的交易账户余额在10元以内,建议大家也保持经常货款来往的账户余额要少一点。

前几天遇到这样一个客户,打来电话点名要我的一些产品,我问有无贸易通账号,他说自己没有上网条件没有,在还没有问我价格的前提下他要我的银行账号说要给我打款,我一下警觉起来,是不是要套取我的账号?我回答对方他要的样品清单与收货地址、收货人、收货电话等信息先产传真给我,然后我把样品清单附报价、银行账号等信息给他传真过去,挂了电话后,我判定对方99%是骗子,对方要是发传真过来我就给他另一个经常不用的账号,让他尽管去盗。

呵呵呵,等了一天他没有传真过来,第三天上午终于传真过来,我很快回复了传真,然后开始等待,又两三天了没信息,我按照他传真过来的手机号码打过去正是他接的,说是他女儿病了在家里陪女儿,说第二天上午给我打款。我没报什么希望,只是想验证一下自己的猜想才打电话问他。

第二天上午他打来电话说我给他的不是卡号是折子号,说是排队等了半个多小时了轮不到他,让我给他一个卡号,我犹豫了一下,把卡号告诉他了,心想如果他不给往上打款我立马销了账户重开了,下午下班前我通过网上银行查询了一下余额,他居然把款打上去了,很意外啊,赶紧发了样品。

样品很快到了,他打来电话和我说产品很好,需要与合作伙伴商量完决定做不做,我坦诚地和对方说明上次有些慢待的原因,对方也很理解,以后我们又电话长聊了好多次,都是对方打来谈他对我们产品推广的一些建议,有些经验很受用。我笑了,一个我以为是骗子的人竟然成为了我的客户!

外贸工具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