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单生意就这样成

从最初和这个客户联系到昨天将货发出去,我经历了三个多月的煎熬,终于可以松一口气了。在这三个多月里,我隔一段时间就和客户电话联系,有的时候仅仅和客户聊聊他的生意,不敢多说我们的合作事宜,怕他反感。上个星期五他打电话给我,要我准备两种产品,量不大,两种加起来500公斤。但是客户的最后一句话让我差点哭了,他说:“我是被你的精神感动了,不拿你的货我都觉得对不起你。”让我觉得我这段时间的付出是值得的!

星期五那天将我公司的银行帐号传了过去,然后就是揪心的等待。之前有个客户说好汇款了后来又没有了下文,所以我对这件事情特别紧张。星期六星期日两天我都在等电话,但是没有。后来我实在是吃不消这种折磨人的等待了,就打了个电话给客户(大家不要笑我啊,实在是被前一个客户给吓怕了)。告诉他货已经备好,汇款一到就发货,然后问他大概什么时候到帐。他告诉我星期一上午汇款,然后给我电话。我礼貌的说了声“谢谢”,当我挂上电话的时候我的手心都是汗。

昨天上午10点,客户的电话打到了我的手机上,告诉我钱已经汇了。我连声说“谢谢”,终于放下了心。货也在昨天下午给客户发过去了,准备今天再和客户联系一下,让他注意收货。

第一单的总额不大,一共一万多。但对我来说,意义不同。我终于做成了生意,不再是白拿工资了,对得起老板开出来的工资了,连说话也有底气了。

这就是我第一单生意的经历,给与我同样处境的同志们共勉!只要努力,付出总有收获的!

外贸工具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