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财我的9个月SOHO报告

   我是2005年农历新年过后SOHO的,之前在一家外贸公司做,公司没有好的平台,自己一家一家跑工厂,网上找客人。现在想想,要是公司提供很好的平台,可能锻炼不出我的开拓能力。走出这家公司的时候,除了自己搜索的资料外,另外一样资源就是开拓能力,也就是比较会钻研。

    我做的产品很单一,但我很了解产品。现在想起来这是很重要的一点。并不是每个人拿着一样东西都可以卖出去的。客人很看中这一点,就是你专业不专业。我对客人的邮件回复的很及时,基本上5分钟之内回复。即使要和工厂确认的东西,也不晚于24小时。很多时候我们SOHO在价格上是没有优势的,所以在服务上要比工厂做的好~

    现在出口金额已经有40万USD,我相信今年应该可以做到50万 。这是我SOHO的第一年。我感到很欣慰。

    8月份的时候,我注册了家香港公司,这样收款方便了很多。我的下一步是打算明年去国外开拓市场。国内的交易会(广交会,华交会),基本上是工厂的天下。

    看了很多SOHO的帖子,也看到了很多刚开始的SOHO人那种煎熬的心情。那种感觉,就好象自己是个爬山的人,等到爬到了一半,回头看看,又有很多人在山脚爬。过程是一样的。

外贸工具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