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个月SOHO,闲得得有点……

   七月份开始全职SOHO的,那时的激情与兴奋,现在都不复存在了。一个月就做那么几张单, 天天都有点闲得发霉。

    开始时,也为自己骄傲,才打工两个多月就敢跟老板过不去,三个月就开始半工半SOHO, 半年多点的时间就开始了全职的SOHO, 而且我的SOHO也看起来还顺利。网站做好后一个月就开糊了,说实话,做SOHO也还没有为经济发愁过。本来以为满足了,刚开始第一年这样也可以了。

    这两个月遇到的事太多,我为我几个月前在FOB论坛里的轻浮感到惭愧。真真是井底之蛙呀。想明白这些后,我都不好意思过来发帖了。

    我有几句心里话,做人还是踏实点呀。

    虽然我是以非常快的速度开始SOHO的,但是也有许多方面因为经验不够而多出麻烦。

    另外,与客户及与供应商的感情的积累也是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现在圣诞节旺季了,那些死供应商都把生产能力留给他们多年的老客户了。真是有单没处下呀。 客户都快得罪了。虽然我三寸不烂之舌把客户哄住了,可是白花花的银子变成水了,感觉真是不爽。

    我还犯了一个最大的错,那就是心存侥幸。开始一个客户总说用PAYPAL的方式支付,我坚持不同意,这个我是对了。但是我太疏忽了,那个死英国佬,真不是好家伙,我登册看见钞到帐了,发货出去,谁知过两天撤销了。原来他们还有可撤销的付款帐户呀。损失一千多美钞。郁闷,几天都不想说话。

    对于自己的产品还是要有个正确的评估的,而且也要想办法多元化,不然真会饿死的。

外贸工具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