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贸英语之 - 英文电子邮件写法

地址栏的写法:

地址栏(To)电子邮件的地址,包括写信人地址、收信人地址、抄送收信人地址、密送收信人地址,这四部分无需填写繁杂的邮政地址,只需填入相应的电子邮件地址即可,而且并非每一项都要填,若收信人只有一个,就不需填写其他收信人的电子邮件地址,处理比一般信件要简单得多。

主题摘要的写法:

主题摘要栏(Subject)邮件的标题应当简洁明了。邮件标题是邮件主要内容的浓缩,是读者浏览信箱时决定是否阅读该邮件的根据。简洁明了的主题内容可起到索引的作用,便于收件者以后在大量的邮件中查出相关的邮件。邮件标题选择的合适与否将影响到读者处理信件的效率。因此,为了确保收信人能及时阅读邮件,邮件的标题不仅要引人注目,而且应该言简意赅。另外,标题应该用名词短语或动名词短语,如:“Your Meeting in California”,“Your Order”,“Mrs. Jones”,“weekly Sales Meeting”,Bgyedu.CoM“广告”等标题都信息明确、一目了然。
  称呼(Salutation)商务英文电子邮件通常用较正式的称呼,如:Dear+对方的姓氏,有时可以省去Dear,直呼对方的名或姓,或者用随意的称呼,如:“Hi,Johnson”,“Hi,Davis”等。若不能确定收件人是哪一位,可用这样的表达,如:“Dear Sirs”,“Dear Madam or Sir”或“To whom it may concern”等。

正文部分的写法:

正文部分(body)涉外商务电子邮件的正文书写格式绝大多数采用齐头式。齐头式是指正文中各部分都从每行的左边开始,这种格式便于打字和节省时间,提高工作效率。正文是电子邮件的主要部分,大多把话题分成几个小主题,每个小主题一段,每段一般只有一两句话,正文由两三个或三四个简短的段落构成。 敬意结尾(Complimentary Closing)结尾常用敬语,表示客套和礼节,措辞应恰当。通常用“Best Regards”,“Best Wishes”,或使用“have a nice day!”“Good day to you!”等表示美好祝愿的词组作为敬意结尾,使得电子邮件更趋向随意体(casual style)。
  签名( Signature)通常是寄件者在信函的敬意结尾下面写上自己的姓名。因为电子邮件是在电脑上打出来的,所以不能像传统的外贸信函那样可用手签。
  附件(Enclosure)电子邮件中如果带有与邮件内容相关的附件,可用word、 excel等软件编写成文件报表或扫描各种形式发票、定单或报价单等,并在邮件中说明具体文件的名称及份数等,以便对方确认。
  附言(Postscript)打好邮件后,若发现需要补充某些内容,可在签名下方注明P. S. ,再附上补充的内容。但补充的内容不宜太多,常常是一两句话。若补充的内容很多,则需另写一封邮件,以免喧宾夺主.

外贸工具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