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外贸订单有了,如何操作呢?

订单有了,如何操作呢?


我们主要做自己的业务的,你的意思是找个外贸公司用它们的出口权,国外订单还是你们联系吗?也就是我们说的业务是自己的只是挂靠一家外贸公司?我是新人,很多东西还不是很明白。 Bgyedu.CoM
不是的:(看来你真的没有单独操作过定单,先好好做半年的外贸助理吧 )
是这样的,现假如有一个国外的客户下了一定单给你,在客户付完定金后,你是不是安排工厂或供应商做好货呢?是吧,假如交货期是收定金后的20天(假如是20号交货),在第15天的时侯你就必须定下一家好的货贷,他会给你报价(什么报关,商检,拖车,等等的费用让他全含在报给你的价格里面)你可以找好几家对比一下,看谁的价格好,服务好。确定货贷之后做C/I 与P/L给他们,并填好他们发过来的S/O(定舱单,也叫BOOKING),并问清楚货贷离20最近的结关日的多少,假如是22号,那么你只需在22号早上12点之前将货送到仓库就可以了(柜货一般货贷会按排车过来提货)。货一交给货贷,你就没事儿了。就在家等B/L COPY。一般船一开B/L COPY货贷就会传过来给你了。你用这个B/L及C/I催款,表示货已发出。客人付款后你就付款给货贷。他收到款后要你填写电放单。你填好后传真给货贷。他们就帮你电放了。至此。一个定单就操作完毕!
注:以上为最常规的操作,当然还有些不是做电放(提单)的,那你就要将B/L正本寄出(当然要收到款以后才寄)B/L作为货权的像征物你一定要将他于货款联系在一起。没有100%的把握货款能到手,一定不要让B/L有机会落到客人手上。
另:以上的Payment Term是基于30% deposit the balance T/T aganst B/L copy 是最受国外客人欢迎的付款方式。国内trading company一般都能接受工厂30% deposit the balance T/T before delivery/after inspection passed. 葡萄牙客人格外喜欢做L/C。

外贸工具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