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人找客户的经验

 “我把北京的潜在客户分成直接工厂、贸易公司、外国公司驻京办事处以及货代企业等四种类型,同时还就北京的18个区县进行更具体的细分。日常的具体工作大致是先收集客户的信息,包括通过黄页、网络、报刊等媒介,然后是打电话联系这些客户,然后对感兴趣的客户约个时间登门拜访,再然后是达成一个双方都能接受的合作意向。”

    1、关于客户分类。

    就你所说的你把客户分为四种类型并且按地理位置划分了工作区域,我不知道你是否在分析客户情况之后把所掌握的客户信息按照重要性分出不同的等级,也就是说根据客户情况的不同和你们公司自身情况的不同来分配你的工作量,把自己的优势兵力集中在决定性的客户身上,当有了根据地之后再谋求更大的发展。

    2、关于客户信息。

    这部分在前期工作中是非常重要的。

    当做好了客户分类后,那么就要做好重点客户信息的收集工作了。这部分的工作做的一定要非常的细致,而且没有结束的时间,哪怕是已经得到了这个客户这个工作也不能结束。而且重要的是细致,企业的情况、部门的情况、负责人的情况(包括个人情况)、目前的业务状态等等等等,都是不能放过的。

    3、关于业务员的素质

    根据你对公司的介绍,感觉你们公司业务员的整体素质应该是不错的,不过做市场的沟通能力的高低决定了其业务水平,尤其在货代这个行业更是如此,若想客户认可你的服务就必须让客户认可你这个人。试着找你们的业务员聊天(包括聊业务),看看哪个人能让你愉快的聊2个小时,这个人就是合格的!

    4、关于自我反省

    “我不知道为什么不被别的企业所接受”

    如果你作为当事人都不知道为什么不被客户接受的话,那我们这些外人就更不知道了。

    生意没谈成的损失不大,不知道生意为什么谈不成的损失就太大了!

    作为业务员必须每天反省自己的工作,哪些是做的对的要发扬,哪些是做的错的要改正。

外贸工具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