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HO我个人认为兼职做更好

    受父亲影响从小满脑子就是经商。读书的时候就扔下了数理化,研究起经济学,管理学,心理学。在慢慢懂事后,发现事情并不是这么容易。没有选择直接创业,而选择了专业对口的货代开始了上班族的生活。

    货代的工作是单调而乏味的。天天面对的只有不同港口的价格,无止尽的讯价,各种各样的单证。我不愿意自己的生活就浪费在这些重复的劳动上。开始转向发展工厂与外贸。在多次的合作后建立了合作伙伴关系,也与不少外贸以及工厂成了生意场外的朋友。

   说起外贸的SOHO,不得不感谢货代工作给我的机会。为了做一个好货代,我认为我必须要对整个外贸的流程有足够的了解也熟悉。这样才能适时的给客户一些有用的建议,和站在外贸的角度来考虑物流的因素。

    相对货代来说我更喜欢贸易,有了这么多的工厂与外贸的朋友,于是开始走了另一种SOHO之路。我联系了一些工厂的朋友,要求他们提供产品,我来为他们推销。当然这些产品要求的门槛比较低,我可以在最快的时间内熟悉和了解这个产品,比如现在做的手工艺品和木制玩具。老外喜欢,然后产品又不是很专业的东西,比如电子机械类,这些我就做不了。

    对一个产品的了解越多,成功的希望越大。然后找对这些产品感兴趣的外贸朋友。由他们负责联系国外客户。我的收入靠双方的酬金。一来工厂有了更多的渠道卖出产品,继续扩大再生产。外贸接的了更多的定单,有了更多的产品可供国外客户选择,通过贸易也获取了利益。而我从中不但得到了利益,还获取了更多的朋友。这个是比金钱更让我动心的。

    SOHO我个人认为兼职做更好。在某一个领域发展,这样才能获得更多的途径。商机是一个点,需要一个放大镜来把他变成面。这个放大镜就是在这个领域的积累和人脉。

    愿意结交更多的外贸和工厂的朋友,做的了生意那是金钱,得到朋友那是财富。希望与各位的交往中可以赚的了金钱,得到了财富。

外贸工具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