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来说说外贸SOHO吧

各位作外贸的朋友,现在的你是正在外贸领域打工还是已经开始了外贸soho生涯呢?是不是打算在soho一族中混有一席地位呢?或许你有过点点滴滴的soho经历,或许你听说过朋友的一些soho故事;或许你的soho之路非常成功与顺利,或许一路走来流过很多辛酸泪……来看看吧,

  说实话,我对SOHO 的了解一方面来自网上,其他网友的文章介绍的关于他们的情况,另一方面,就是来自的我一位好朋友.

    她以前是我的同事,同我的经历差不多.她是那种不认输的女孩子,尽管自己的文凭很低,但是从不放弃,从不停学习.

    所以后来,就在工厂里面做外贸了.再后来,就在业务过程中认识了她的现在老板--当然,这其中离不开她个人的努力:一方面她的ENGLISH 的口语很好,一方面她做事也很认真....所以,就回来被她的BOSS 挖走了!

    哦..对了.我都不知道这算不算是严格意义上的SOHO.可能性粘点边吧?因为她的BOSS 是没有在中国注册公司的.她当然也可以借这一点做其她的事情啦.

    因为她在工厂做过外贸,所以对整个外贸流程很熟悉.从帮她老板选办公地址,到所有设备的购置.都是她一手操办的..就是因为她老板对她的信任.

    由于角色的转换:以前是卖家,现在是买家.所以她现在的作息时间,工作方式与态度都有了很大的变化…… 

    主要工作就是帮她老板找产品,然后,收报价,等总公司确认后,下订单,跟订单,出货..所有的事情,都是她一手办的.可以说对她是一个很大的锻炼,当然也很辛苦!

    因为她BOSS 是一个大的百货公司的,所以她们需要的货很杂很多,她什么都需要了解情况,什么都需要去学,什么船务啦,银行啦.各种产品的要求啦.各种电脑软件啦……我真的很佩服她的.一个女孩子 ,很不错

    当然,工资比她在工厂的时候,高有10多倍吧.

    但是对于真正的SOHO,我很还赞同一些朋友的意见,因为现在市场竞争的激烈,而且由于市场的放开,越来越的中小企业可以进来直接做出口了.所以说,不光对外贸公司是个冲击,更别说那些以个做SOHO 的了.日子更不会好过哪里去的!

    更重要的是,在你决定做SOHO前,很多事情都不像在工厂里面或外贸公司了:1.经济能力2.做事能力3.处理事情的协调能力4.市场分析与把握能力5.......都需要考虑的! 

外贸工具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