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白领”靠什么混饭吃

   自由白领的工作有着全新的价值取向,她在完全意义上体现着知识就是力量。从来没有这么多层面上的智慧,不分高低等级,不论雅俗形式,都能被尊为重要的劳动结果,被辟为专门的工作内容,获得广泛的心理认同和高额的价值回报。这种工作偏爱特长、新颖、独到,而不视性别、年龄、外貌,甚至学历、经验、资本的份量都大为贬有的一切职业,在网络经济中都有新的表现形式,而且许多为传统经济所忽略的边际领域,也为网络经济所注重。网络经济致力于开发现实社会和虚拟社会两重天地的丰富资源,自由白领拥有无限的工作契机。

    自由白领的网上工作按经营形式可分为两种,一类是老板族,需要一定的投资,拥有自己的个人网站和相关设备,主要是利用国际互联网进行信息处理、资源整合、资讯利用以及电子商务、网络营销服务。一类是打工族,基本无需投资,主要为各网站编写网页、主持栏目、设计程序、管理数据,搜集信息、按网站的要求阅览广告、接待访客、撰写文章、发表评论等。事实上这两类往往是相互渗透的,自由白领可以灵活选择工作任务、工作时间和地点。

    与网上活动相补充相结合的各种现实服务,如企业调查、产品宣传、物流配送、信息核实、培训教学等也是网络经济发展中必不可少的重要工作。如果你在传统行业里经验丰富、社会资源优厚,从此切入,无疑是打进网络新经济、创造新一轮财富优热的最佳选择。

    自由白领的工作大多是按任务、工作量或时间计算报酬。不论兼职全职、白天黑夜、家里或是网吧都可工作,一切全由自己的实际情况自由决定。即使是与传统工作性质相似的网下工作,由于与最具灵活性的网络经济相依存,也比传统工作更多一些选择面和自由度,聚集财富更快捷更大量,发展空间更广阔,生命力更持久。

外贸工具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