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ho人心头难以解决的四大问题

   也许随着中国个人可以做外贸的步伐, 又有很多人加入了SOHO大军!可是当这些激情的人们来的时候, 我们几个SOHO却打算悄悄的离开了!我们当中有做了几年的, 也有我最短的3个月!

    在走过的这段路上, 我们经历了很多风雨, 最终虽然见到了彩虹, 但是太阳出来后他就没有了, 彩虹太短啊, 我们也太累, 没有机会和精力从头来起了!

    我们遇到了很多的问题, 下面就是其中的几个

    1. 货款。 有的时候客人是开的信用证过来的, 而且金额是很大,我们没有那么多资金啊, 几个人把钱加到一起也不够。 即使是认识的供应商到了这个时候也没有了往日的同情, 凶巴巴的就是要钱,没有钱不给货, 最后没有办法, 求人家啊, 把身份证号码留给人家,才答应可以欠帐几天, 还不时的打电话, 怕我们跑了!

    挂靠的外贸公司也怕处理信用证, 因为我们毕竟是个人啊, 又没有什么信用记录, 万一骗了他们也没有什么办法, 所以也不肯帮忙, 就更不要想找银行帮忙了!

    2. 单子。 个人的实力是有限的, 毕竟没有那么多单子, 利润也不是很高。 虽然我们有很好的心态,但是没有单子的日子还是很难过的, 人好象失去了灵魂, 真的是整天就象在消磨时间, 等待着夜晚的来临!

    3.开发客人。 说到这一点, 也许很多人就来精神了!在网上找啊!

    我们在网上不知道发了多少邮件, 随着时间的推移, 本来回复的就少, 谈成的更少, 能维持下去的几乎没有, 有一个好不容易维持了6个小柜, 但是最后还是要面临着客人太忙, 没有时间和我们联系的下场。 反正一句话, 因为我们不是工厂, 想找一个网上的固定的客人几乎是不可能, 除非你对产品是相当的精通, 可惜我们不精通, 虽然在工厂里面待过!

    工厂是见单眼开的 , 平时就不理你了, 虽然我们摆着合作的心态,但是人家还是不能平等的看我们, 你没有钱啊, 没有地位啊,为什么要和你合作, 你有单子吗? 这是他们挂在嘴边的!要是我们说在联系, 他就来了,没有单子搞什么搞啊! 无奈, 只能找别家或者放弃,时间的损失, 等我们找到, 客人也已经找到了别人替代我们了!

    4.开支。 做一个个人很大的开支, 办公用的, 很怕人, 算一算, 已经占用了你收入的一半, 可能还超过!当你看到自己这么辛苦却没有什么节余的时候,你就要想想退路了。

    问题远远不止这些, 我们就象在黑暗里面的人, 没有太多的信任, 虽然我们是想正当的做生意,但是没有多少人信任, 所以很被动!

    在我们离开之前, 我们想说: 如果你没有在工厂待过, 不精通产品,千万不要单飞; 如果你没有外贸公司待过, 没有自己的客人,没有稳定的保证, 千万不要飞。 否则受伤的是自己, 虽然有幸运儿, 但是太少了, 只有几个, 大家不要把这几个当成是很多, 你毕竟没有那么幸运, 500W的大奖一次只有一 2个人中! 如果你在电脑(网络搜索), 商务英语, 沟通(客人和供应商, 海关和货代), 金钱(资金), 心理能力(承受压力和失败)等反面有2个不合格, 你就不要来加入, 不然受伤的还是你。

外贸工具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