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展会上你必须注意些什么

1.一定要熟悉产品。熟悉产品,除了它的性能,各款材质(之间的不同)外,还要熟悉包装及其尺寸大小。另一方面,在报价的时候,尺度要把握的准!以上所有的这些,自己一定要熟练,客户问到时,要快速回答对方,因为他们时间赶的紧,没时间在那等你!
就这点,我想顺便提一句:所有的这些事情最好是亲历亲为,让客户感觉到你的专业,不要动不动就问老板(除非要真的得定最后价格了),
2.好点的客户他不会在FAIR上直接下单的,除非是你的老客户。好好的跟客户坐下来谈,赢得客户的信任!很有可能他就是你的潜在客户!
3.辨别客户方面。年纪比较大的客户会好些的。年轻气盛,比较轻狂的老外,我们可要小心啊。去年10月份的FAIR,我同事签到一个10个40'的大单,是跟一个捷克小伙子签的,刚开始的时候同事高兴完了,样品我们免费的打了,也免费的寄了,可最后呢,不说了吧。另一方面,年纪大些的老外,他们可是老江湖了,所以跟他做也不是很容易的,本身是工厂的话,就没的说了,如果是外贸公司的话,要小心,他会用一些办法试探你的。不管怎么说,他们的信誉很好,好好的跟他们合作吧,如果有机会的话。

到了中午的时候往往的客户最多的时候,大家千万不要在这个时候走开。守在摊位留心着每一个走过的客户。几年的接客的经验也就以下几点:
1-看到有人朝我们产品上扫上5秒钟便去打招呼。
2-尽量让他们坐下来仔细谈谈,把第一个可以推荐的产品讲解给他听。
3-认真的做好客户讲的每句话的记录。
4-委婉的探听客户的底细,到底是大客户还是小客户
5-能够在广交会回答的问题就马上回答,就是打电话回公司也需要的
6-对待客户要严肃诚恳,不要嘻嘻哈哈的。

走在过道上的客户形形式式,怎么样来区分哪个会是大客户,哪些又是小客户也非常重要。一般来讲,

1-从穿着上讲,是西服的会比较好一点,如果几个人统一着装又有公司的LOGO,那就更大了
2-来的客户如果是三五成群的应该不错。非洲人例外,因为很多非洲人都常驻中国,多是来买样品的。
3-从组合上来讲,欧美客户带上一个中国人也不错。当然要保证这个中国人是客户在中国的办事员(外贸公司的陪同除外)。如果是欧美+台湾或香港,日本+台湾的也很有希望是大客户。

参展有一定的技巧。你应该在每次参展前问问自己这些问题:
1) 在开展前,是否发邀请给外商,告诉他们你的展位号,你的企业及产品的优势?
2) 你的展位布置是否能够吸引外商?
3) 你参展的产品是否具有个性,特色,还是雷同其他企业?
4) 你的业务人员的业务素质是否专业?
5) 你是否在当天邀约对我们产品有兴趣的客户,在某某酒店继续面对面的洽谈?记住,谈业务一定要趁热打铁,对有兴趣的外商一定不能轻易错过。
6) 你是否应该亲自去看看那些门庭若市的参展企业?看看或问问他们成功的原因?
7) 你是否在展会结束后及时整理客户资料及洽谈记录,以求会后继续跟踪?
如果,将上述问题一个个用心并身体力行地解决,我想下一次的展览会,你的收益应该可观。

外贸工具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