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贸员如何高效安排工作

外贸业务员 总是很忙,一到公司就没有空闲着,写邮件,不断地接打电话。但每次例会,当问他们在忙些什么,需要他们汇报的时候,他们中的大多数人都说不出很详细的内容。当他们每天下班的时候,回顾一下一天的工作的时候,都会觉得自己没有什么具体的内容可以描述的。作为领导,我们很清楚自己的员工是否是真正的忙,因为我们在过程的同时,更要看结果。一人一年50-70万美金的销售额,让我很难想象,到底会有多忙?!

有一次,让大家都把自己一天的工作都给详细的记录下来。这个时候,大家才发现,很多时间是浪费在许多根本不重要或者不必要的事情上。当大家把这些事情记录下来的时候,才会惊人的发现原来自己的一天的效率原来是这么的低!

这种现象在公司引进“富通天下 ”外贸管理软件 之后得到了明显的改善。这套外贸软件 的安装与使用,一方面规范了外贸 人员的工作流程,使工作安排更细致、全面、顺畅。另一方面,在外贸管理软件 的协助下,大大提高了外贸员的工作效率,创造出更大的利润。

单单以外贸管理软件 中的邮件功能 来看,在没有使用外贸软件 前,业务员一般都是用私人邮箱进行收发邮件。由于其功能的不完善,铺天盖地的广告及垃圾邮件充斥满了邮箱,业务员手动一封封查阅,自然费时费力,更别提效果了。但如果使用外贸管理软件 ,系统则自动清理垃圾邮件,留重要的邮件等待业务员处理,一目了然。

同时,外贸管理软件 还能自动分拣新老客户的邮件,业务员一打开邮箱,就可以根据工作的轻重缓急进行邮件处理。而如果业务员因为工作繁忙或者一时疏忽,没能及时处理,系统则会自动提示业务员哪些邮件有一个月没有跟踪或回复了。这在无形中提高了工作效率,增加了捕获订单的能力。

通常我们都说2-8定律,其实我们应该把80%的时候花费在20%最最重要的事情上。外贸管理软件 的使用,则很好地协助外贸人员高效安排自己的工作。

外贸工具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