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3大心得充分备战广交会


1:Plenitudinous prepare is necessary
业务员须对自己的产品有一定的了解,可能的话,准备怎样应付客人有可能提出的任何产品技术问题。这样,你会给客户留下好印象的。另外,产品的目录,价格表都要事先整理好,我觉得能准备一份产品目录给比较有意向的客户会更好,即使客户了此次没与你合作,没他感兴趣的产品,只要目录在他手中,有一天他若有需要或他朋友有需要还是会跟你们联系的。(一般他们都不会把目录丢掉)
2:Enlgish in CANTON FAIR
英语口语不是很好的朋友请不要担心,也千万不要紧张,广交会上的英语比我们想象中要简单,毕竟是面对面交谈,所以比较好沟通。听不懂的话,礼貌性地说一句PARDON,客人也不会怎么介意。对英语口语不怎么好的朋友 事先更须先熟悉你的产品,准备充分的资料,这对你的英语沟通会有很大帮助。客人来的时候,无非就是对你的的产品进行讨论,如果你事先准备的话,你便可自如地应付,可能你会比那些口语比你好的朋友做得还要好。接着,如果价格OK 的话,接下来也就是讨论各种条款,签合同了。曾经我有一个英语只认识26个英文字母,懂得简单地说几句日常用语的朋友去参加广交会,有一次客户来的时候凑巧他的翻译不在,但出乎意料,他跟那客户谈判成功!他告诉我,其实很简单:他听不懂英语,但他完成可以猜出来。进来,当然看样品,样品看好了,当然就是报价。有一些听不懂完全也意会,也可以从他的言行举止判断出来。
3:Clients in Canton Fair
大家都知道,往往都会出现少部分客人,他们不是来谈生意,而是有另外目的,或是来探行情,这些人大部分对此产品不熟,甚至有些人是来玩,找fairy,对这些人要懂得分辨

外贸工具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