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SOHO利益最大化的方法

自己用这种方式SOHO,个人认为是以目前的经济实力和市场环境来说最好的利益最大化的方法。
1,
接到国外订单。劝说客户把定金打到自己联系的贸易代理账户。(劝说的理由是自己的工厂没有进出口权,需要从代理走,一般客户都明白,也都理解)
2,
然后代理把钱又转到自己的公司或者工厂帐号上
(公司帐号,实际自己并没有实体,或者是熟悉的朋友的公司帐号,他只是帮你走走帐
用亲戚朋友的帐号是一个很简便的方法。因为不需要你去做太多的事情。你只要把税款交了就OK)
3,然后用定金买原材料,自己找熟悉的加工点做产品。(这是最重要的一点,因为如果你的产品没有加工点配合,而都是有些大型的工厂的话,以上方法并不适合你)
4,最后出货,由自己的公司(或朋友的公司)开出VAT INVOICE给贸易代理以便结汇和退税
原料工厂把原料VAT INVOICE开给自己或者朋友的公司以便做抵扣用。
这样做的好处是,你有两笔利润。
一是产品本身(因为你找的是加工点做产品,所以只需要给加工费用就行,大工厂的话,在加工费用基础上还有一定的管理费用会摊到产品上,通常是5%)
二就是退税了。
补充:
1,
此类SOHO的打样问题。
参考以上方法,就没有工厂给你免费打样了。你需要自己买原料来打样。
比如你做的是针织毛衫,那你需要买几公斤纱线,然后再找染色工厂染色。
最后找加工点给你做成成品,简单包装,快递出去。
2,
此类SOHO的财务问题。
因为需要以你自己的公司(或者你朋友的公司)的抬头开立增值税发票给贸易公司
以及提供抬头给原料工厂,让他们开增值税发票给你,以便做抵扣用。
所以还需要掌握一定的财务知识。
比如抵扣能抵多少,那样你就能计算出你要交多少税给国税,当然还有少量的地税。
另外,如果你能搞到更多的增值税发票。那订单稍微大一点,你就可以节约很多税款。
这也可以成为你利润的一部分。(数目还一定不小)
财务是很又讲究的一门学问,合理避税也是合法的。
对工厂财务研究一点话,对你理解退税很有帮助。
也会让你更清楚的掌握你的其中一个上家,你的贸易代理。他们是怎么做你的账的。
3,
关于客户参观工厂问题
此类SOHO最头痛的应该就是客户参观工厂了。
因为虽然你有对公的帐号和抬头(你自己的,或者亲戚朋友的),但还是没有实体。
所以你没有地方供客户参观和探讨。
解决的方法是:
一定要找到一家能配合你的工厂,找不到也要找。如果你的对公帐号跟你找的工厂是同一家。
那是最完美的。
本人就是这种情况,我的一个朋友做的也是我这种产品。客户打给代理的钱都到最后都会打到我这个朋友的帐号上。
他也愿意帮忙。
一方面该交的税我都交,另外一方面也可以增加他的产量。我们这里只要做到一年500万RMB的产值,政府都有1万块钱的奖励。
找到了这样的工厂后,以后你跟客户联系的抬头就用这个工厂的抬头(换成英文,就OK,这样客户来参观,看门面和名片就能对号入座。)
或许对你来说,找这样工厂有点困难,因为你怕最后被你联系的工厂抢走客户。
所以,最后想补充的就是此类SOHO适合哪些人来做。
个人认为,以下这种人最适合做此类SOHO
对产品非常熟悉,所在地有很多加工点,有时候大一点的加工点也可以作为你的基地。
因为加工点一般很少会抢你的客户。(对于他们来说,只要一年到头,机器不要停就可以了)

外贸工具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