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与不接,左右为难的一单

前几天就有一个广州阳江的客户和我谈一笔单子,数量不多,7000多元的货吧,18号我寄了样品给她,21号客户收到样品后,对样品和价格感觉满意,准备下单。先付30%订金,货到阳江,客户验收后付余款,提货。由于这单比较急,一定要28号到广州阳江,而我在是浙江衢州,运输也不是很方便。只好找佳吉货运,而佳吉也不敢保证28号能到货。我们客户商量了半天,客户改成29号前到货,要我签合同,我虽然敢保证在今天22号能出货,但真的是担心29号货到不了阳江,因为零担货货,谁也不敢保证时间,我也2次与佳吉联系,他们同样不能保证按时到货。

    我真的很头痛,这笔生意虽小,但联系了,也寄了样品,而且客户也这么有诚意,真的不想失去这单生意。老板并不怎么想做这单生意,因为车间生产也安排的比较忙,可是我想能接一单是一单吧。

    最后我与客户达成协议,她发了封邮件给我,是补充协议,意思是:我们确保22号发货,如果因佳吉物流而迟到,不追究我们工厂责任。

    我看看也没有更好的办法,就冒风险把这合同签了下来,大家说这样做可以吗?客人说已经去汇订金了,我看这几天我得胆战心惊了。说实我,我网上接生意是没有提成的,我是不是很傻啊?

外贸工具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