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次我仍赔夫人又折兵

作为供应商,有采购商看到你的产品要求你寄样品好是很平常的事。

    我刚开始做生意时,一直都没很淡,有一次,有 一家外贸公司的人打电话来,说在网上看到我们的产品,问了一些问题,还给他报了价,我还说这个价要你的量大,如果量小这个价不行的,我还给他最少起定量,后就他说可以的,就是要样品,我想也是没看到我们的样品,他们也不会下单的,就寄了两个,开始我想,反正样品价格也不高,要是收样品费也不好汇,就算了,快递费呢,我也想过,一个大公司寄样品连快递费都不付好像显的太小气了,所以我都付了,过了两天对方收到货了,我再打电话去问怎么样,他们就说要先把样品寄给客人看看再说,我想那倒也是,最总的买家总要看到货的。那就再等两天吧,又过了两天我再打电话问情况,他说这个价太高了,我就跟他介绍产品材料,什么的,我说质量你也看到了,一分价格一分货,当初我就跟他说过价格是不能少的,而且还要在量大的情况下才出这个价的,他也答应的,所以才给他寄样品的,到现在他又说价太高,我想想真是陪了夫人又折兵。对他们是一点办法都没有。

    到现在还是经常有一些采购商来问这问那的,寄了样品也有没回音的,还有的,拿了你的样品再找别的厂家做。现在对寄样的事我都有些烦了,有些价格高的产品我就收样品费,而且快递费要对方付,如果他要是真下单了我就可以把快递费退给他,但对于那些价格低的产品有时真挺为难的,你说寄嘛,寄了好像丢水里一样有去无回,如果不寄又怕失去机会,真的不知道该不该寄。

    我想所有的供应商都有过同样的情况吧,不知道你们寄了样品后的效果怎样,真下定单的多吗?

外贸工具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