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次打样4次寄样后…

    入行差不多三个月我才接到我的第一个定单,当时根本没有预想中的兴奋,而是谨慎地跟工厂那头再三沟通,就怕会出纰漏。这个客户是非常挑剔的美国客户,跟很多美国客户一样,他重视质量,只要产品的质量能符合他的要求,价格根本就不是个问题。签定合同之后,我们开始根据客户的要求做出样,从没有想到过,制作投入生产前的确认样是这样一个漫长的过程。我们的工厂不停的打样,但是客户似乎永远能找出货物的问题,在我们看来不错的样品,他们总能找到重做的理由,就这样,后来的2个月我们一直在制作能让客户满意的样品,终于,在经过超过10次的打样4次寄样后,我们总算可以投入大规模生产了。

    生产所用的时间仅仅是10天左右,在出货的前一天我去验了货,因为工厂处于生产忙季,出来的产品不能让我满意,当场我就挑出了一堆次品。在工厂再三保证改进下,签了“部分不合格,重做”的验货报告后,我才踏上回乡之路,但心理始终担心产品会难以通过客户的检验,我明白质量的重要性,这种质量让我感到浑身不舒服,可是箭在弦上不得不发。空运的机舱都定好,耽误交期会导致所有的产品变成废品。  

  果不其然,货到客户那边后,我收到了客户的回馈,他们用了“horrible”这个字形容部分产品的质量。

    我把客户的评价给了工厂,我知道质量方面的问题处理不当会严重影响公司的声誉。

    我宁愿不记利润去重做(不知道老板会不会这么想,毕竟我只是业务员),也不想因此影响公司形象要好。也许当时我应该果断一些,要求重新生产,然后跟客户协商一下拖延交货。

    到目前我还不知道事态会朝什么方向发展,但从中我学到很多。 

外贸工具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