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外贸SOHO 我如何收汇

   我有个国外客户,关系不错.年前他说想让我帮他找一些图书.是他朋友要的.是那种关于汉语教学的,"快乐汉语".第一次想让我帮他弄150本.

    这算是私人的业务,我不想通过公司走,况且公司也不同意.那么现在问题是:

    这批东西不通过外贸公司,不报关,不核销,不退税,如何出去?客户说可以通过快递出去,如果体积大的话,快递出去有没有问题.海关会拦吗?

    我没有公司外汇帐号,如何收钱?私人帐户可以汇美金吗?或者还有其他途径收国外的钱吗?

    希望能到帮助,谢谢.

    [网友:impex1688]回复:按现行政策规定,图书出口必须由图书进出口专业公司办理:

    你直接接受海外采购商订单→你将订单转交图书进出口公司→图书进出口公司与海外采购商联系→图书进出口公司根据委托方与外客户商谈的条件及出口业务所必须支付的费用分别与内(你和图书出版社)外(海外采购商)客户签订合同。→图书进出口公司向出版社采购图书并根据贸易条件向你和出版社支付货款→图书出口业务组将货物运抵客户所在地,客户支付货款。

    你可以以自然人的身份和图书进出口公司签订合同.外汇由进出口公司收取后转化成人民币支付给你.

    [网友:perry112233]回复:个人建议,不知可否!出口你可以直接问海运散货公司,它可以帮你全部包办。 收钱可以要他回到你的双币信用卡。

外贸工具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