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HO,美丽的两面性

   SOHO是一只漂亮的花环,她可以用来向成功者献礼,也可以成为敬献死人的花圈。

    我的补充是: 没有在外贸公司或工厂的锻炼以及长期的外贸工作经验,想要把SOHO做好是非常难的。

    1 要意识到做SOHO的要求远高于从事普通外贸工作。试想当你有工厂或外贸公司做依托的时候都做得不好,如何来搞SOHO?演绎式反思可以让人清醒头脑。

    2 做SOHO之前你只要搞定客户就行了,说白了就是销售,不涉及采购,还有对外贸流程了解多少不清楚,因为接下来所有的工作都是由依托的公司帮你完成的。

    3 SOHO的实际工作跟一家外贸公司所要做的工作实质没什么两样,只不过公司有法人实体,而你只有你自己。但你对财务了解多少,对管理了解多少(管理客户和工厂),商务谈判的经验有多少?

    我遇见过很多SOHO族,因为我是做工厂的,合作往往只有开头而没有结尾,他们会战战兢兢的想工厂询价,因为没有谈判的经验;问一些”工厂会不会避开我单独找客人“之类的很幼稚的问题;不知道怎么样处理MONEY;对工厂的很多回答和行为感到不解,因为不够了解工厂的运作;天真的认为,只要我给你客户,你就应该给钱给我。

    对SOHO我是一个低调者,尽管我也梦想成为一个成功的SOHO,可以空手套白狼,用电脑和舌头去挣钱。
SOHO,美丽的两面性

外贸工具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