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危机给外贸企业带来的影响

  1.企业生产和运营成本上升,利润空间紧缩。

2.欧美市场客户需求下降,订单减少。

3.企业资金链断流,面临海外货款回收困难。由伊西威威建议中小型出口企业应采取“深挖洞,广积粮,缓称王”的策略,在逆境中求生存,在发展中求创新,塑造自主品牌,提升企业自身竞争力。

一、利用好流动资金,收缩远期投入、慎接远期定单或欠款定单,不要盲目扩张!

二、管理好应收帐款,不要形成坏、烂账;对于那些,货款不能及时回笼的客户,要紧密监控。必要时,放弃这些客户。哪怕单价再高,也再所不惜!

三、在客户服务上,应全程跟踪反馈,确保客服的及时到位。为客户度过这难关,提供我们力所能及的支持。

四、加强企业内部团队建设,将企业内部员工进行合理的调配,让人员优势发挥到极限,但最好避免裁员引发人心不安减低生产效率影响公司稳定性;

五、开辟新的市场。如果俄罗斯、印度、中南美等地

六、建设自主运营的电子商务平台,整合资源进行海外推广

外贸工具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