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会上订单的问题

展会上订单的问题

是否涉及到马上签订订单协议??

如果有这么样个协议,那么外商签订后反悔怎么办??

还有一个问题是广告老说某年广交会成交额达到多少,这个成交额是怎么算出来的??

一般现场下单的中小客人居多,大客一般不会现场下单,会在会后继续谈,评估等等,再下一小的试单. 现场下单,一般是按谈妥的价钱下一定的数量(也许会款式多), 大多以整柜来下(20'',40''..),也有拼箱的.

这样就要求你要算好各款货物的大箱尺码(或重量),以合理地最大限度地装运,一般地,20''大约26cbm左右(如果是重货,有些国家 港口 要求重量低于17.5吨), 40''大约55cbm左右.

你需要做一份售货合同S/C, 列明所售商品的价格条款,数量,包装方式,交货时间,起运/目的港,付款条件等等,双方签字即可.有时你或客人忙,可以会后FAX来签.

大多的客人签字后是不会反悔的, 但有些不发达地区的客人和信誉不好的会不履约,这也没办法, 你总不愿为一小单打旷日持久的一场国际贸易官司吧? 何况只是签了个售货合同, 还未排产, 你也没什么损失.

广交会是按省市组团的, 每日团部会要求各个参展单位填制当日成交统计表,汇总到大会,最后公布. 我认为一般是不准确的, 各参展单位都在夸大了的报,放卫星.嘿嘿,咱就这样干过.

广交会上现场初次联系就签单的客户很少,一般都在广交会之前作了大量的准备工作的。

广交会成交额只是会展方的一个统计数字,实际的效果跟具体行业和企业自身的实力有关。

肯定签下合同,这个成交金额就是签下的合同金额呀,实际交付多少,那没法统计

外贸工具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