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交会上接单的成功率

参展第一天,赶上酒店的免费接送车,到达展馆还没到开馆时间,但是已经有很多老外等在展馆之外了,原来老外也省钱,搭酒店的免费巴士,急匆匆的赶到摊位上,还没坐定就迎来了第一位客人,凭着马马乎乎的英语(我觉得业务员一定要了解自己的产品,这是 最重要的),客人满意的拿着样本离去,然后一上午一直没停,下午就发生戏剧性的一幕,因为我们有部分通过中间商出给老外的,但是这个老外突然在我们的摊位上发现了原来他的产品就是在我们工厂做的,于是就留下名片,并说明天来谈价格。又是忙碌的一下午。
第二天客人如约而来,跟老板讨价还价后,立刻要求做PI当场签单,虽然金额也不算太大,但是在经济危机的情况下,再听说现在很少有客人在展会上直接下单的情况下,我们非常顺利的接下了第一个定单,然后又是忙碌的一天,回到酒店还要给当天拜访的客人发邮件,加深印象。
第三天人流量少了很多,就在我们讨论今天的客人数的时候,一个新加坡老大带着他的手上非常排场的走到我们的摊位,选产品,问价格,了解产品特性,10分钟后下了单,然后老大又带着他的手下飞快闪人,下午来签了PI。
第四天在昏昏沉沉中度过,因为一直没睡好也没吃好
第五天上午就开始发现有人在打包撤展,下午实在熬不住了,坚持到2点也打包了,把东西顺利托出,打道回酒店。
第六天回老家。
广交会上感觉作为一个业务员最主要的就是要熟悉产品特性,准备充分的资料包括可以证明你们产品的各种报告,展区要布置的漂亮并要考虑你们买家的终端卖场布置,这个很容易吸引买家的。外贸流程要熟悉,英语不好没关系,但是跟产品和外贸流程有关的英语一定要熟悉,千万别以为自己英语6级或者8级就能做好外贸,跟客人沟通光英语好没用的,不了解产品客人仍旧当你是白痴,他飞了十几个小时难道只是为了找个英语8级的中国人聊天么,有时候做贸易也要有点天赋,但是首先自身一定要有积累的过程,本人认为跟单或者在工厂学习是最好的积累。希望大家能悟到点东西!

外贸工具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