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外贸出口出口与内销的比重 技术质量与价格的上升 理性出口

三、理性出口

欧盟计划联合监控中国的纺织品出口,并称这是避免出现新的贸易紧张局面的关键,新机制将与欧盟的进口许可监控并行。一位纺织出口企业负责人表示,对于企业来说,关键是调整好自身的出口结构,即使取消了配额限制,也不能“赔钱赚吆喝”。

我国外贸出口企业已渐渐意识到,并不是放量出口就会得到市场份额,出口增长过快很可能引起新的贸易摩擦,给行业带来损害。中国外贸出口今后将保持更加理性的出口节奏,更加注重产品的多元化和市场结构的合理调整。

对于外贸企业来说,要致力于产品技术含量的提高、附加值的增加,最重要的是要增强企业的全球意识。全球电子商务专家中国诺网认为,外贸企业要真正地实施全球化战略,最紧迫的是提高企业的信息化程度。在融入国际市场后,已经有相当多的外贸企业认识到,网站的建设尤其是直接针对客户的英文网站的建设,将成为企业业务增长的一个关键因素;同时也是外贸企业区别于其他同行,建立自身品牌的重要平台。而外贸企业从网站的建立到托管再到维护这之间花费的金钱,与在信息化程度提高、客户来源更广、品牌价值提升后获得的利润相比,根本不值一提。正是意识到了网络的重要性,外贸企业的网站纷纷地建了起来。

品牌化、信息化、全球化,已成为外贸企业重新迎接更大商机的必经之路。全球电子商务专家中国诺网作为国内首家成熟的全球电子商务平台,为国内中小企业精心准备了高质量的海外空间,让国内外贸企业的网站在海外高速、稳定的运行。让全世界都能快速访问你的网站,让你的网站为你带来更多的定单!使中国企业的全球互联梦想不再遥远。

2007年中国诺网投资180万美金和世界排名第一的达拉斯机房合资增建了中诺美国机房,机房面积约1200平方公尺,可容纳机器约10000台。可以说中诺美国机房继承了达拉斯机房的优质管理及先进的机房管理系统,针对亚洲客户(特别是中国大陆地区)制订出并提供最佳的美国服务器方案。目前,中国诺网的客户包括中国万网、新网、263等。

同时中国诺网也为外贸企业提供了防国内同行竞争的方案。也许你今天还在为自己企业的网站产品图片很精美、网站产品的更新非常快而洋洋自得,明天你就会发现你辛辛苦苦拍摄处理的产品图片出现在了国内同行的网站上!也许你会采取一些办法防止别人的恶意抄袭,比如说采用水印防止,但是现在的许多工具都可以把你产品图片上的水印去的一干二净;比如说采用禁止鼠标,但是别人只要一个切屏就可以搞定,甚至利用离线浏览。但是由中国诺网推出的美国虚拟主机+防国内同行方案就是有效的解决办法。
 

一、出口与内销的比重

根据全球电子商务专家中国诺网的分析:受人民币快速升值、出口退税率下调、存贷款利率提高、棉花等原材料价格上涨、煤油电价格上涨、工资成本上升、节能减排投入增加以及贸易摩擦风险加大等因素影响,近几年我国外贸品出口结构调整的步伐将会加快。政策调整带来的行业利空压力,可能导致下半年纺服业在出口比重降低的同时,内销比重明显上升。越来越多的外贸企业逐渐从外销市场独腿走路转向出口、内销两条腿走路,以增强企业抗风险的能力。一些企业希望先积累内销经验,这样在形势需要的时候就能够顺利实现企业转型。

二、技术质量与价格的上升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最近公布的一份报告提到,外贸出口价格有所上升。价格上升的趋势下半年有可能更加明显,我国纺织出口企业将更加注重品牌建设和产品档次、质量、附加值的提高,这样他们在要求提价,要求外商共同承担政策和成本上涨压力时,会更有说服力。目前大多数外贸企业通过订单提价的方式来消化行业的减利因素,这种手段虽直接可行,但并不能从根本上解决问题。从深层次来看,国家宏观调控形成的“淹水效应”,将让一些产品附加值低的中小外贸企业逐渐退出市场,从而扭转多数企业低价竞争的恶性循环状态。

外贸工具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