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广交会上女孩子必须学会抓客户

在广交会上女孩子必须学会抓客户

好不容易逮住了几个老外,交换了名片,给了他们目录册, 介绍了自己的产品。听到他们说做与自己公司相关的产品的时候 非常高兴。

  结果:老外看见漂亮的业务员都说对我们的产品感兴趣, 然后就要求留电话, 问晚上有无空一起去玩。

  发现:有些老外实际上是为了跟女孩子聊天才说对我们的产品感兴趣 ,浪费了时间跟目录册之余, 晚上还常接到老外的邀请。



  请教一下, 怎么看哪些才是真正的潜在客户?

  女孩子跟老外做生意,就一定要陪他去玩了吗??如果不陪,难道就没戏了?

  应该怎么做?



  [回复一]:这样的客户是有,但真正的客户不会这样的。生意就是生意,那种低素质的老外不理它也罢,我们做外贸的女孩子千万不要以为只要满足老外的要求就可以做成生意了。没有这样的潜规则!不要让别人瞧不起,挺其胸膛,要自尊,自爱,对有这种倾向的老外嗤之以鼻。让他滚回老家去吧!

  真正大的公司不会这样没有职业素质的,不要指望这样的老外下单子,即使他能下单子,但……我无话可说。



  [回复二]:现在有些人很敏感或不大懂得真正行情,以为女孩子做业务就会跟色挂上.还是前面几位朋友说得好,真正的客户一般不会如此.尤其是外贸,外贸比内贸单纯,不需要到处喝酒陪玩,他们来一趟中国,工作行程排得满满,最多只是让你陪同去工厂看看或一起吃饭或逛上两个小时,仅此而已.万一碰到极少的那种情况,完全可以坚持自己的想法和原则,不必委屈求全.生意图的是赚钱,看上了色,就意味着他很可能没看重产品和价格,既然如此,他们何以长期合作?如果价格和产品够诱人,他自然会想办法跟你合作,因为他图的是利益.不要弄得得不偿失或人财两失.女孩子,保持自我和工作的原则,绝对没错.



  [回复三]:借口对产品感兴趣而对漂亮女孩别有用心的商人,一看就知道并非做生意的人,只是穿了这身狼皮出没在羊堆里等待机会,而真正的商人不会为了女人而将定单作为砝码,因为在他们眼里,应该生意更为重要一些。观察其是否为真正的买家的方法:

  A 、看看其是否对其感兴趣的产品了解,即使不熟悉,也应该具备很强的探测意思,以便达成定单。


分页标题#e#

  B 、观察其眼神是否有一种"凝聚力",很多客人在观看产品,或者你介绍目录给他时,眼神游离,表现出莫不关心的感觉,这样还能够成为买家么?

  当然,这仅仅是一点点小的提示,希望可以提醒大家注意一下。

  其次,关于楼主所说的女生如何做外贸的话题,大而空,很大情况下取决与外贸员自己,定单固然重要,而名节更为重要,我相信很多外贸和我一样,宁可不接此单,也不可留给老外可乘之机,让广交会成为色狼们捕捉猎物的场所。

 

外贸工具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