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交会回来后,怎样跟客户(二)

客户管理跟进技巧四、坚持、耐心以及热忱,会为你带来最后的成功

参加行业内的专业展览会,每次都会碰到同一位欧洲客人。从第一次见面开始联系,直到他下第一个试订单,用了一年半的时间。现在这个客人每个月在我们公司采购10个集装箱的货物。

其实广交会上的客户名单,在很大的程度上有很多不是你的客户。而且没有专一性,在你所说的情况下,我觉得关键是掌握业务技能,在仔细分析客户的基础上,不断同客户接触,帮助他们。从客户的立场去解决问题。

客户管理跟进技巧五、保持好的心态,不受消极影响

对于毫无反应或反应消极的客户,也不必很在意。象这样的客户太多了,他们各怀目的,而不是真正的买家;有的可能暂时无成交的意愿,但作为卖家我们广而言之的目的已经达到,而且第一次的报价可让我们业务力保不失。

根据我的经验,客户收到你很多的传真和邮件却没有回复,不是因为客户轻视你,或是你作错了什么,说错了什么,而是因为你所提供的产品无法满足客户的当前需求。这时你应该做的是去发掘客户的当前需求,提供更多的产品,更多的资料供客户选择,切忌盲目行事,抓住你已经给客户提供的产品或资料不放,不断催促客户回应。一旦你所提供的产品满足了客户的需求,客户自然而然会回过头来主动找你的,特别是欧美客户,这种情况非常常见。

另外,你不能因为客户没有回音而灰心丧气,一定要有自信,要坚持不懈的努力,自信心有助于让你做出正确的判断和决定。打个比方,刚开始做外贸,好比你在一条漆黑的巷子里独行,你不知道前面还有多远才能走出去,但一旦你走出了巷子,你会发现前方一片光明,海阔天空,那时你才真正上路了。

外贸工具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