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总结了一些简单的SOHO操作流程经验

一, fax P/I给客户,客户回签。

二, 让客户把30%订金汇到外贸公司的帐户里,并要求客户fax银行水单,以便确认。问清客户对产品的要求(包装,色样,等)

三,收到汇款后,根据形式发票和客户的要求,和工厂签合同下单生产。通知外贸公司付订金。

四,产品交货期前10天通知货代订舱,并准备报关资料,可以请货代直接到代理公司处取核销单和报关资料

五,把订舱单(S/O)FAX给客户,通知客户大概到货期,并问客户对提单的要求。

六,把提单补料传给货代,并同货代确认提单。

七,拿回报关预录单后,外贸公司按照报关预录单的要求,制作开票给SOHO,由工厂根据开票给SOHO开增值税发票。

八,拿到提单后,把商业发票,产地证,装箱单,装船通知,提单,FAX给客户要求付余款。并让他FAX银行水单给你。

九,T/T余款全部收齐以后,通知外贸公司向工厂付余款。并付运费给货代,货代一般需要付款买单,安排代理公司支付运费,核销单退下来后,外贸公司可以根据你提供的增值税发票垫付退税款,并与你清算利润。

十,带齐单证到外汇管理局办理核销。
十一,核销后,带齐单证到国税局办理退税。、
 

外贸工具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