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贸SOHO也讲究网络营销政策

1·核心提示:在当今电子商务发展如此迅猛的时代,互联网是传播信息最快最发达的途径,网络营销逐渐的成为很多企业以及个人不可或缺的营销方式。在传统推销方式效果逐渐减少,展会等推广方式却又区域局限性很大,网络营销就从推广覆盖面广、信息传送速度迅捷、操作方便等等方面,给商家看到了网络营销能带来的效益。确实,电子商务时代的...

在当今电子商务发展如此迅猛的时代,互联网是传播信息最快最发达的途径,网络营销逐渐的成为很多企业以及个人不可或缺的营销方式。在传统推销方式效果逐渐减少,展会等推广方式却又区域局限性很大,网络营销就从推广覆盖面广、信息传送速度迅捷、操作方便等等方面,给商家看到了网络营销能带来的效益。确实,电子商务时代的来临,互联网行业逐渐成熟。

那么,作为一个外贸SOHO,怎么做好网络营销呢?据了解,很多外贸SOHO做的如果是批发类,主要还是老客户和邮件。这样的推广方式显得很局限,你从平台上、网站上得到一些老外买家的邮箱,可是有多少人在向这个邮箱发邮件呢。

如果仅仅守着老客户,不发展新客户,一旦你的老客户因为其他原因跑掉几个,那么你的生意可就岌岌可危。所以,做生意不能保守,尤其是需要通过互联网的,必须要有创新开拓的精神,只有不断的发掘,才能做出更大的生意。

一部分外贸SOHO连自己的网站都没有,在互联网如此发达的社会里,缺少了网络,就等于少了一个很有效的途径,就比其他竞争对手逊色。要么就不做,要么就做到最好,做到全面点。总不能因为某个环节而流失很多生意,所以,能利用的途径,能发展客户的方法,我们都应该尝试。况且,网络营销目前的作用越来越大,网络已经成为人们不可缺少的一部分,无论通讯、交易等等,网络购物,网上寻找产品服务,寻找合作商家,已经成为人们日常生活及生意上的一部分。

有些SOHO或许会说,我不需要网络营销,我做的不是网络SOHO,这样的说法就代表了你没有了解网络的重要性,一直对网络存在太多的怀疑或者不了解,没有认识到网络的作用、优势,是不可缺少的一部分。无论怎么样,你都不能否认网络的作用,网络在人们日常生活、工作等等方面的存在。

虽然说,邮件也是网络营销的一种方式,可是如果没有网站,不尝试其他网络营销方式,不试图由“你找客户”的模式向“客户找你”的模式转变,永远都没法获得最大的成功。所以搜索引擎推广、博客营销等等,也是需要的。
 

外贸工具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