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没有经营权,需要如何出口?工厂没有出口权,可以直接收外汇吗?

没有经营权,需要如何出口?工厂没有出口权,可以直接收外汇吗?

我们原来是加工的工厂,现在自主设计了一套产品.想走外贸,当然是没有外贸经营权的,那通过外贸公司的话,需要办理什么证件吗??
有两种方法:
(1)找货贷买单出口
(2)挂靠外贸公司,你只需与外贸公司签定合同就可以.
工厂没有出口权,可以直接收外汇吗?也就是说,客户的钱可以直接汇到工厂吗?还是必须先汇给某外贸公司,工厂再跟外贸公司要?如果没有出口权的工厂,外汇都必须经过外贸公司进来的话,事情就清晰了。
工厂没有出口权,可以通过香港银行收外汇。也可以收很少的外汇(比如,中国银行个人普通卡,每次可以收1W美金,一年不超过5W美金就OK(印像中是这个数,具体是不是可以向当地银行资询)
如果又没有离岸帐号,金额又较大的话,只能通过外贸公司收外汇。

外贸工具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