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客户和外贸公司相继询价,应该如何把握客户?

客户和外贸公司相继询价,应该如何把握客户?


有个国外客户的寻价,回了以后就没消息,过了几天居然有国内贸易公司问同样的产品,并且拿着我给的报价说是目标价。
我们有工厂,不用通过贸易公司的。应该怎么把握住那个直接的客户?如果有最终客户的电话的话,给他打一通过去。说:
(1)我们是工厂,我们随时欢迎您的visitation(工厂实在)
(2)这款产品目前在市场上很HOT,很POPULAR,比如:连国内的某贸易公司也在问(让他有紧迫感)
(3)表明自己想直接与他合作的意向,并表明合作之后,将来可以免费提供样品,可以有部分spare unit等。
如果他还是不为所动,那说明他与那家外贸公司之前可能存在agent关系,或者这个客户不愿意直接与工厂合作。(有些国外的客户没有时间与工厂谈单,更习惯于外贸公司的服务,尤其是一些吃过工厂亏的国外公司,对工厂不放心,也没有时间验货。所以就全部交给外贸公司处理).

外贸工具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