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每天无所事事,新人到底应该怎么做?做什么?

每天无所事事,新人到底应该怎么做?做什么?


我来公司快一个月了,前两周老板和师傅说先学习,就把公司的产品目录给了我,其它的就什莫都不管了。可是上面只有图片、名称,其它的信息就没有了,自己看了两周好多东西还是不了解。
现在快第四周了,老板几乎没怎莫跟我说过话,师傅也不教我,每天无所事事,想做些工作可又不知做什莫,我该怎莫办啊,担心以后啊
兄弟,师傅不教你是正常现象。BOSS跟你说的少,也是正常现象。BOSS忙。你自己要主动了解和反馈情况。
如果你们是工厂的话,去逛逛生产线,了解整个生产过程,有多少步骤,什么机器,机器是什么作用。如果你要向客户推销你们产品,你有什么条件让客户相信你能做出这个产品,质量保证?了解生产环节和工艺过程,以后你就能很专业,推销起来也比较容易。对于你师傅,要虚心点,同时要做好得到对方摸领两可,甚至问此言彼的心里准备,不要发怒。问完后自己多想想,把你想了解的东西分开几个方面问,会有进步的。

我是个实习生,刚刚工作两天,什么也不懂,今天老板让我先尝试一下作采购,怎么做才能做好呢?怎么才能快速寻找客户呢

1。没事先熟悉一下 国内重要的采购网。
2。申请一个贸易通。
3。试着在baimao网上输入关键词,打产品。
4。试着发布地“求购信息”
以上反复操作。如果熟练了,再通过贸易通,在baimao上在线与供应商谈定单。几次下来。请完全学会如何做采购了。

我是外贸新人,而且我所在公司的外贸业务员大都是新人,基本都是经理接的单.由于刚入行,虽然专业是国际贸易,可还是不知道该如何开始,也没人带,有点迷茫.希望楼主能给点意见,还有介绍点外贸软件工具之类的.万分感谢!
每个外贸人一开始多多少少都会有一段迷茫的时候。所以不要急。多多观察你的经理是怎么接单的。如果实在觉得这个公司给你的平台不够,可以换一家你认为更正规的公司。总之,作为新人,要多多给自已创造学习的机会。
至于外贸软件。个人觉得没有必要在这上面发工夫,只要有Foxmail, outlook, ACD see, adobe reader,金山词霸,杀毒软件(如瑞星,Norton)。最好能有个Photoshop平时可以自己处理点东西, 一根网线。就可以了。

外贸工具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