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从事外贸,从哪里开始?

从事外贸,从哪里开始?


请问我是从事物流方面的.现在想跳槽从事外贸方面的工作;但由于不太了解这个,楼住能不能推荐一点外贸方面的书看看,谢谢!
先不看书。因为现在看书很盲目。你最好是找个外贸助理的职位现做半年,等弄清楚外贸都是做些什么东西的时侯在有的放矢。不管做什么事情,都要等知其所以然的时侯在拓展。不然会做很多无用功。如果要我推荐。我觉得以下读物不错:(不知道你英语水平如何,如果很棒那自然好;如果一般,我就建议你先将大学商务英语全browse一遍。)不要看什么速成的书。没用的。
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出版社出版的《进出口贸易标准单证及合同范本》由于比较厚,建议不要买,只要花一个星期天在图书馆坐一天就可以。不需看得很仔细,但看完后了能说出书中大概说了什么。几个重要的单据格式要记住,如L/C,sales confirmation (S/C), C/O, B/L,C/I,FormA (又叫 Generalized System of Preferences Certificate of Origin 普惠制产地证书),P/L, 基本格式。这本书只要看第一部分,第二部分技术含量太高,伤自尊心的。

《商务英语》这书虽小,但讲得挺简结。
利用网络:在google里输关键词: 外贸英语,商务英语,etc.

外贸工具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