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没有出口权,客户的钱如何收回?

没有出口权,客户的钱如何收回?

以前,我们菲律宾的客户有打钱到我们的agent出口公司,后来菲律宾的货没有通过agent出口,而是通过联邦出口的。所以那些钱还在agent公司那里。

现在,我有个客户(是印度的)要海运出口,但是把钱打到了我们自己公司的帐号上了。我们没有出口权。

那么,现在可以将以前的钱转用到现在来用吗?

1)有关菲律宾客人打钱到agent出口公司。后来你又没有通过他们走货。这个款子你完全可以理直气壮地要回来。只要与agent公司财务负责人或者与你谈agent的业务代表说清楚即可。

2)有关印度客人这件事,我不是很明白与你外贸公司是怎么签的约。是不是说只要外贸的单子就一定要打款到她们那里?应该不会吧?只要您的客人接受付款到你公司的私人帐号,那你可以自己出口呀!只要找一个货贷,买单出口就可以了。买单费一般不贵,就几百元。

没有进出口权只有两个弊端:

1。不能退税,出口也要买单报关。

2。没有公司离岸帐号。(强烈建议你公司申请一个离岸帐号,只要一万来元就什么问题都没有了。) 只要客人能接受第二条,即打款到公司私人帐号。那就什么问题都没有了啊。

外贸工具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