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开信用证需要满足什么条件?远期信用证 一定能拿到钱吗

开信用证需要满足什么条件?远期信用证 一定能拿到钱吗

假设买家(韩国)要去开金额为1万美金的信用证,那么,他需要交多少钱,或者需要满足什么条件,银行会开给他? 其次,如果开的是远期的信用证,可是到到期日时,韩方无法支付了,那么银行会顺利的把钱支付给我们吗?

你的客人只要在他们所在国家的银行内有公司帐号(帐号要是L/C帐号,有些银行L/C帐号与T/T帐号不同,大部分银行L/C帐号也可以用来T/T),就可以申请L/C。

如果开的是远期信用证,也是安全的。对于L/C,银行是一手交单,一手交钱的。也就是说,你的客人在这个期限之内,只要他取走单据,他就必须立即付款的。假如他一直都不去取单据,到期时,假如你的单据没有不付点,银行也必须付款给你。因此,对于L/C来说,确保单据没有不符点,就显得格外重要。

你所说的那种情况是D/P。在D/P这种付款条件下,如果客人不要单据,你是毫无办法的。就要退单退货的。比D/P风险更大的是D/A,客人可以提走单据,只要在银行的一种invoice(draft at sight or bill of exchange 中文叫汇票)是签:accept (承兑)字样就可以。这个汇票会注明付款日期。如果到期了你的客人不来付款。你就只有货,款两空,因为这是商业信用。银行不担保的。

外贸工具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