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客户要做前T/T是什么意思?具体怎么操作?

客户要做前T/T是什么意思?具体怎么操作?


所谓T/T,就是外贸付款中最常用的一种手段。直译是:Telegraphic Tranfer
官方定义是:电汇是汇款人将一定款项交存汇款银行,汇款银行通过电报或电传给目的地的分行或agent行(汇入行),指示汇入行向收款人支付一定金额的一种汇款方式。也就是说做T/T就是客人能过银行转钱给你(总不能跑到中国来给现金给你吧? )
操用是这样的:客人确定定单号,你就让他T/T30%的定金过来。当然在此之前你要提供一个能够收到国外汇款的帐户资料给客人。余款70%在出货前或传真提单复本给他之后让他付。原则上收到定金的水单就可以做货,但余款一定要到帐了才能做大货。(见水单不算。因为有时会因为一些小错误而被退回去)。为了不耽误出货,你要在出货前3,4天让客人打余款,或者一出货马上传真提单复印件给客人催余款。

外贸工具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