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退税需要满足什么条件?

退税需要满足什么条件?


我现在有个客户是韩国的,但是我没有直接与他作,中间有个国内的贸易公司自称是韩国的采购,我们也按一般出口流程作,我们报的是FOB价,走货也是FOB到上海。但是对方说提单显示的不是我们公司而是他们公司,钱是从香港汇丰银行打进来的,这个帐户属于这个国内的贸易公司。报关等等都是我们去操作,对方说我们是又退税的?有人说退税和提单上面显示的公司没关系,只要报关自己弄就可以?
我们也和贸易公司合作过,但第一次遇到这样的作FOB的 ,一般都是EXW。

还有这个客户是靠韩国客户打佣金给他们,私地下这个业务员 还和我达成协议,给他每把椅子一定的钱。就是说最后是以多于我们协商的金额打到他们帐户,最终他们再打钱给我们,对方说我们没有损失,只不过中间多了一个环节。
初步了解了情况。可是你想让我帮帮您什么哩?呵呵。
1。如果是要退税的话。你报给这家贸易公司的价格有没有含税?如果有含,增值税invoice就开给他们。如果报的只是FOB不含税。那么,你当然可以退到税。
2。退税与提单没有直接的关系。只要处理好报关核销事宜即可。
3。你与他的付款条件是什么?为什么打到贸易公司的帐号?之后这个贸易公司有无打定金给你?你只要收到全款后再打佣金给他就可以。另外,余款要在出货前收汇。因为SHIPPER是贸易公司,只要货一出,货权就是他的了。

外贸工具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