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什么叫水单啊.翻单是什么意思?

1.生产样跟出货样有什么区别?
2.什么叫水单啊.是提单的意思吗?
3.翻单是什么意思

4.海运公司是统一的格式吗?还是各船运公司各自不同的格式?
5.厦门SGS是检验机构吗?

1.生产样是根据客人的产品材质/颜色/LOGO或/和包装要求(简称定单要求)所做的样品。
目的: 供客人确定样品,以确定做大货。
时期: 客人已付定金,原则上在打样时不做大货(可备料),等确定产前样再做货。

出货样是代表了大货产品整体质量,性能,外观的样品. 可以从做好的大货中随机抽选几个让QC检侧合格后寄 给客人. 又称大货样.
目的: 让客人知道大货的状况是否符合要求. 一般客人如果没要求产前样,就会要大货样, 要过产前样,就不会要大货样.当然也有严格的客人都需要.
时期: 快做完货时, 最好能够保证在出货之前能让客人收到(此时如果发现问题,可以重做)

2. 水单: bank receipt 指客人付款的凭证,国外客人付款后,一般国内要两三天甚至更长时间才能到帐,为了节约这个时间,客人付款后就将这个水单传真或者扫描后再EMAIL给我们,核对无误后就表示客人已付款,且应当能够在短时间内到帐,对于定金,工厂原则上可以收到水单就做大货(因为既使没有收到货,货应当也正处备料单中,无过大损失,况且,如果金额真被退回,如果客人有诚意合作,他们会再次安排定金的,但余款最好是等到帐了再出货/再电放B/L。所以,就要提前出货/到港好几天催客人付款并传水单过来。提单:Bill of lading 提货的凭证。
3。翻单:repeat order 或 re-order 就是返单。客人下了一定单,觉得销路不错,就再下一个与上一单要求差不多的定单。这种形为就要翻单。所以就有“连续翻单5次”,“如果质量好,客人翻单不是问题”等说法。
4. 不是很了解你意思,呵呵,什么叫:海运公司是统一格式? 海运公司有格式么?
5。是。世界两大有名测试实验室SGS,ITS。

外贸工具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