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在客户面前 应该如何充当好工厂或者外贸公司的角色?

在客户面前 应该如何充当好工厂或者外贸公司的角色?


我们是做贸易的,在香港有自己的离案公司,大陆的公司没有进出权。我们的供应商在中山,产品主要是小家电的。
小家电的产品出口到欧洲是需要Ce认证的。我们要出口的产品有过了CE认证,是供应商工厂做的。上面有他们公司的名称和地址。
我的客人在询价或者定样板时经常要我们给CE证书的电子档,我们给了他修改过的电子文件(改成我们公司的地址和名称),现在客人要下定单了,到时如果出货,他们要整份的CE零件清单是不是要给供应商的那份啊,还是我们再次修改过的啊。我们同时也担心客人看到原件后自己找到工厂或者他们产品在请关的时候出现问题。如果你是与这家工厂长期合作的话,建议你对于只做这个工厂产品的客户,你可以以这家工厂的外贸业务员的身份来接单。当然,你要与工厂商量好。只要工厂在你这里有利润,他们不会因为一个客户而出卖你的。另外,你自己要有非常强的服务意识。国外的客人不见得就喜欢与工厂合作!要与客人产生交情。这样,即使他哪天知道了你是贸易公司,也仍然会将单子下给你的。另外,你也要乐于向这个客户介绍别的工厂的产品。假如他给你做的产品来自己不同工厂,我相信他不会偷偷与其中一家合作而失去你手上的很多其它的工厂。
对于做熟了的客户,你可以坦白说:the factory is a business partner of us. 不要因为自已不是工厂就觉得不自在。要让客人在你身上看到便利。当然,我个人认为,作为外贸公司,不管你充当怎样的角色,超强的服务意识一定是你的资本。你要让客户觉得,与工厂合作的那点剩余利润,相对你这么好的服务来说,是可以忽略的。
 

外贸工具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