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开发外贸客户--信息特征法

1.客户的询盘,每个客户在写询盘时用的语言是不一样的,这就构成了客户语言的特征。有的朋友可能发现有的客户英语差的太狠,写出来的询盘很简单很搞笑。如果你一笑而过,那么就太可惜了。这个询盘是非常有价值的,因为可能没有第二个人会用这样的语言,这就构成了语言的特征。
2.客户的寻盘中用了很特殊的英语单词,包括地名。每个客户的用语不一样,有些客户喜欢用很偏的英语单词,比如说seek,有的客户喜欢说成source。这也构成了信息的特征。
3.由于文化习俗不一样,也构成语言的特征,我相信这个大家都很清楚的。…….
这些需要我们去观察,看到一个询盘要认真研究一下,养成习惯了练的久了,一看就知道这个信息是否有价。发现信息的特征了,还有个问题,就是如何找到客户的联系方式:
客户在世界各个商业网站上发布信息,不可能见一个网站就重新写一个询盘。因为商业网站太多了,每个网站都写的不一样,不仅要花费时间去想死很多脑细胞,而且工作效率也不会高。所以每个客户在不同的商业网站上发布的信息几乎都是样的,先把询盘写好,然后直接粘贴到B2B网站上,这样很省事。
发现一个询盘的信息特征了,就把这个信息特征放在GOOGLE里面去搜,建议不要放在百度里面。虽为国人,百度的英文搜索水平实在是汗颜。
首先,把整个信息打上放在GOOLE里搜索,然后翻个几页,看有没有好的东西,有没看到有价值的东西。至于翻几页,这要看你的感觉。( L1 l*
再者,把信息打上引号再搜一遍。这时你会发现好多了,很多垃圾的信息都没有了,然后顺着往下翻你会发现很多重要的有价值的信息。

外贸工具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