寄样或许一点用也没有

只要一做生意,办工厂或开公司,就免不了要寄样板。

  我的经验却告诉我,寄样品回报值非常低,真正能做成生意的,可能不足1%。

  刚“出道”时,凡要求寄样品的,我一律有求必应,结果全都打了水漂。因为花钱不少,老婆甚至因此而与我闹意见。

  后来我发现,真正能做成生意的,是那些与我通了话后,就直接到我工厂来的那极小一部分人。

  现在若有人再要我寄样品,我就会说:“你真的有诚心与我做生意么?来一趟我这里也花不了几个钱。如果你极需我的产品,起码你得用你的眼光来了解我的产品,了解我的工厂,了解我本人,总之了解我所有的冬瓜豆腐。样品我看没必要寄了。”

  真的,对那些坐在他办公桌上向你要样品的人,你大可不必认真对待,能推就推掉算了,少吃咸鱼少口渴。就算他能成为你的客户,因为他不是迫切需要你的产品,以后做起生意来也会处处被动。再则,这么不严肃认真对待一件事情的人,能不能做长久客户还得打个问号。

外贸工具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