寄样会遇到的五类客户

国际贸易过程中,经常有客人在未得到你的样品前,会催促你寄样,但是等收到样品后却会有很长一段时间不理你。究竟是什么原因呢?我们不妨进一步分析,只有对症下药,才有收获。

  1、对于贸易商他不是最终用户,他要提供给他的客户,此样品是寄给最终客户试用的或作展览用的,因此他也在等客户的回复。此种情会有一定的希望,需要定期跟催客户。

  2、他在收到样品之后,会感到不满意,比如质量、款式等等,这也会使他不再理你。

  3、此点是看你的样品属于哪一类,比如纺织品,可能有测试或成份检查等;电器则有相关的认证等。这也需要一定的过程,如果此类情况属真,则也会有希望,需要定期跟催客户。

  4、此类客户仅仅是想收集样品,只想找到更好的替代品或将您的样品放入他们的档案做收集资料并无其它意思,故会找借口来搪塞你,无任何希望。

  5、可能你的样品是比较满意的,但相关的交易条件令人不满意,有些客户不会说因他要样品也不只你一家。此类客户可以进一步进行洽谈。

  总之,碰到这样的事,要有耐心。能有订单则最好,若没有,也很正常。你要努力去跟催在各类客户的情况,以求得到最好的效果。

  如果本次不成功并不意味没有希望,经常保持与客户的联系和沟通,如果他是最终客户,可能在今后的接触中会另外选择您,您要做好您的潜在客户资料。

  对于一些小客∕新客,我建议可向客人说明我们很乐意随时免费推荐最新潮的产品款式给他们,以吸引更多的客户和生意。但我们又面临负担大数目快递费用的困扰,如果客人愿意为我们分担快递费的话,将是对我们工作极大的支持。这样我可以多推荐一些有新意的样品给客人当然,为帮助客人节约快递费,我们推荐新东西给客人都会从实用性考虑,在寄出之前都会通知客人 ,这样的方法可能会更留住一些新客户和一些小客户。

外贸工具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