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怎样做好外贸

第一步,先得找个可靠的外贸公司挂靠。注意定得可靠,一般要找实力雄厚的大公司,这样你的资金以及结算上才有安全保障。千万不要因为贪图几个代理费的小钱去找小公司,那样的险不值得冒。一般地说,1美元大概需要0.06美元代理费,外加一年的退税利息。当然你也可以找一个有自营进出口权的工厂代理出口,那样出口退税就可以直接抵扣工厂的增税,可以不用支付退税利息。不过工厂因受经营范围的局限,难以展开手脚。
 

接着你最好为自己建立一个网站,把自己的信息公布于网上。一个简洁明快、图文并茂的网站,是起步的开始。条件许可也可以弄一个付费空间,这样在速度以及稳定性等方面就有了保证。而关产品的资料一定要清晰明了。另外,尽量要以厂的名义出现,因为现在许多外商不愿意和外贸公司打交道。
 

条件具备了以后,就必须集中火力进行产品宣传。你可以每隔一个星期在一些著名的商贸网站发布你的信息,等订单“上钩”,比如,ALIBABA、MADE IN CHINA效果都不错。有条件的还可以设法参加大型展会,效果会更好。
 

然后可能就会有潜在的客户来询盘(询问各种细节)。对于客户询盘,一般来说,如果该客户对你所经营的产品技术参数、规格型号甚至货柜装箱数很了解,这种询盘千万要小心回,弄不好就会溜掉一条大鱼。那些对你的产品一知半解、不知所云的询盘,一般不要理睬,理了也白理。

同时,你最好能搞定几个稳定的供货商。有了客户没有稳定可靠的生产工厂也白搭。一般来说初次打交道,工厂肯定要求付一部分定金,所以你的初始资金要充足。如果双方都能诚信合作以后就不用再麻烦了。也许你能巧舌如簧到什么定金都不必支付,工厂也或许会坚持带款提货,这个就看你自己的本事了。
接下来就是具体的贸易流程,你可以去看看相关的资料,或者去相关培训课程了解。通常在敲定了产品和价格以后,客户会给你下订单。然后双方需要就交货期、货运方式、结算方式做进一步的核对,这些全有赖于你对外贸流程的熟悉程度和你的谈判能力了

外贸工具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