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具有适合SOHO的条件吗

1. SOHO需要激情,这些激情不是表现在一时的激情,不是表现在脸上,而是内心里。而且三分钟的热情,那是走不远的。

2. SOHO需要耐心,为什么需要耐心。你要知道,许多许多的杂事,全部要自己亲力亲为,要用心去做每一个事情,做到细节,做到PERFECT,所以需要耐心,在和工厂沟通上,在和客人的交流中,还有在处理一些琐碎的事情里,可能一个:“算了."就会失去宝贵的机会。甚至对所有的人,你都要给予足够的耐心,要给予笑脸,给予信心,给予热情。

3. SOHO需要精明,此精明非彼精明。这个精明我多用在自我保护和自我防范意识上。我们不会去害别人,但是我们可能会被别人害了。SOHO大多都是年轻人,疏不知社会的陷阱是无处不在,一杯酒,或许就把这单生意给黄了。所以要精明,随时提高警惕。把苦放心里,把想法放在心里,做一个精明的人。

4. SOHO需要细心,这个我就不需要多提了,至于能细心到个什么程度,就因人而异了。没有细心,绝对走不远。

5. SOHO需要眼光,你可能SOHO一辈子吗?或许不,这只是一个开始,或是是的,因为你可以有新的发现,新的产品。如果没有长远的眼光,如何让SOHO延续下去呢?否则你只限制于做一个SOHO,做一个就只有你一个人的SOHO。

6. SOHO需要谦虚的心态,我认识了很多的朋友,几乎很难做到谦虚,真正的谦虚。有句话说:“满水的瓶子摇不响,半斤八两叮叮当。”真正的高手,一般是不说话的。他们用眼镜去观察,用心去听,把别人的东西变为自己的东西。即使说了,也是非常的谦虚的。那不是客套话,那是一种发自内心的想法,SOHO只要不断的学习不断的吸取新的东西才走得更远。

7. SOHO需要有宽大的胸怀。话说宰相的肚子能撑船,不仅仅是知识渊博,还是对人的包容。这点我自己做得很不好,我还在努力的学习中。

8. 最后一个最重要,SOHO需要洞察别人的心理。这谈何容易,人千千万万,要猜透对方的意图,不动动脑子可不行。知己知彼,百战不殆。花点心思去琢磨你的客人想什么,琢磨你的供应商想什么,琢磨你自己如何做,说什么能让对方满意,让对方服你,你就是高手了。
以上这些是软件,硬件的条件大家都明白的,例如英语水平,资金,口才等,这些就是看个人的基础了。

外贸工具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