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西联汇款收款的详细流程

收款资料
将以下资料通知你的付款客户,这些都是使用西联汇款必须的资料:
Re: Western Union
The following information is for your reference to Western Union payment.
Payee / beneficiary:
- FAMILY NAME: 姓[拼音,必须同身份证]
- GIVEN NAME: 名字[拼音,必须同身份证]
- Identity card No.: 身份证号码
- Add.: 地址和邮编 [拼音或英文]
- Tel: 电话号码,必须包含国家代码,区号
- City: 城市[拼音]
- Province: 省份[拼音]
- Country: China
汇款回执
以下邮件内容,同样也是要发给客户,要求客户汇款必须提供的资料:
Re: The payment receipt pass Western Union
Please fax or scan back the payment receipt to us after paying, many thanks!
And that inform us following information:
1] Remitter [FAMILY NAME and GIVEN NAME]
2] Paying amount
3] TRANSFER CONTROL NO.
同时,也别忘了在邮件里,告诉客户西联汇款的官方网站,
这样客户就能在出门办理汇款时,先了解一下具体的地址和相关信息了!
收汇和结汇
1] 得到客户汇款通知(汇款人姓名,地址,币种+金额,十位数密码MTCN)后,
可以致电西联客户电话或是西联网站进行查询汇款状态:
客户电话:800-820-8668
网站:http://www.westernunion.com [网站速度比较慢,要有耐心]
2] 确认款项到达后,就可在农行或邮局网点进行申领了!
申领时,需携带收款人(本人)身份证及汇款通知(客户提供给你的汇款资料,同上,MTCN最重要);
注意:身份证请正反面复印,节约在银行的办理时间和复印费,呵呵。
3] 以下申领以农行为例;
到达农行后,可直接到VIP窗口领取一份《西联汇款 收汇单》;

4] 几点说明:
1. 收款金额与汇款金额有时会不同,因为西联汇款可能收取并扣除一部份的手续费,这是汇款人在汇款里的选择有关,
手续费并不高,上次一位法国客户汇了USD 198.86给我,但是收到时是USD 195.98,扣了USD 2.88。
2. 所以在填写《收汇单》之前,请先在VIP柜台查询一下实际的到款金额,再填上正确的“收汇金额”;
3. 如果你要结汇为人民币时,还需要在结汇前,到农行国际业务部打一份“结汇通知书”;
非常的简单,也非常的快捷!注意,可直接到VIP窗口办理,不用排队!
另外,到农行办理程序是相同的,只是《西联汇款 收汇单》的格式不同。

外贸工具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