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贸SOHO的收款选择

外贸SOHO商户经常会遇到收款方面的难题。那么想做更多的生意,赚更多的钱的话,那种方式才是最佳的收款方式呢?下面介绍几种外贸SOHO常用的几种收款方式的比较,你可以选择适合你的方式。
一、paypal:老外的最爱。是通过第三方平台交易的形式。商家要等老外收到货签收后才用paypal支付给你,注意不是直接到你银行帐号,而是到你的paypal账户,这里就有一个paypal提现问题。Paypal提现时要收取一定的手续费。Paypal支付时要收2.9%-4%的手续费,到你paypal帐户后要取出来还要提现。一般电汇到国内银行卡一笔要35美金,属于在线支付。很多商家反映用paypal交易多了很多,但损失也很多,因为paypal很容易被封被冻结,交易受限制。提现时提多了会封,交易频繁会封,被投诉还是会封封(老外可以直接在网上投诉),所以要保证不被封账号,商家使用时要异常的小心。Paypal被封后,要解冻也不是很容易,要提供很多相关的资料。如果你是做仿牌的,那你最好不要用,那会相当的麻烦,paypal是绝对杜绝仿牌的。
二、西联:是卖家们的最爱,它是客户先付款后发货的形式。客户付款后,商家一般几个小时就能收到货款。收费方式是按段收取的,500美金以下收15美金手续费。办理方式:需要到营业网点办理即要跑银行,并且买家那边提供一个汇款监控号码,如果这个号码丢掉啦,或许就取不到款啦。这里存在两个个问题:1.商家收到款后,如果不发货,老外拿他没办法,钱是退不回去的,这是绝对保护卖家利益的方式,但对买家的利益没有任何的保障,所以一般老外不喜欢用这种方式,只有那种有长久合作关系的买家会选择。2.不能在线支付,办理比较麻烦,需要到指定的银行或营业点。
三、信用卡:满足老外消费习惯,并且是将来主流的在线收款方式,也是通过第三方支付平台进行交易。买家直接在网站购物车后台购买商品,然后在线填写信用卡相关信息,就可以在线付款,只要有一张信用卡,就可以付款,是非常方便的。同时不用担心不安全,因为有第三方支付平台做保障,保证这支付出去的钱的安全。对于那种盗卡、黑卡、高风险的卡,第三方支付公司推出的风险宝能够保障这些卡支付不进来,这不仅保护了买家的利益,也保护了商家的利益。商家直接在国内银行结算人民币,货物妥投后结算,因为是客服审核结算,一般会收取5%的手续费。信用卡在线支付的优点是不存在冻结,不会封号,用人民币结算给商家,买家直接用美金付款,但这中间没有汇率损失,没有提现的麻烦,并且不容易拒付,因为拒付是要到银行去办理的,没有正当的理由就会拒付不成功,这对老外的信誉有影响,所以老外一般不会选择拒付,因此信用卡的拒付率是非常低的。最关键的是,对于国际信用卡非3D支付通道,老外只要有一张信用卡就可以在线支付,这种支付方式的客户群体是相当大的,这对SOHO们来讲,是一个非常重要的。
总之:
1.若只考虑安全保险,守着几个客户的人,可以选择西联。

2.想提高交易量,发展生意,开拓新客户,又控制风险,减少麻烦,最好选信用卡收款通道。

3.想顾眼前的利益,想开户便宜,不要费用,愿意承担风险的,可以选paypal。

外贸工具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