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HO菜鸟如何做外贸

一、客户要求的工厂

这里有一xxx,虚实结合之移花接木。首先和工厂约法三章,不得擅自和客户联系。如果有利可图,一般地说工厂都会同意的。要是感觉不对,换一个工厂呗,同时要求他们为你准备一盒工厂业务部的名片应付客户,联系方式可一定要是你的哦!注重结果,就不要太在意过程。

二、如何注册个人的产品商标

你可以去工商部门注册一个自己专用的商标,所有的产品都用这个商标。这样可以避免以后工厂撇开你,直接和客户打交道的可能,同时也是自身实力的体现。

三、您在起步阶段没有必要注册公司!

如果您已有可靠的客户和供货商,如果现在就注册公司,一来需一大笔注册资金,二来程序较为麻烦,三来运营成本会上升。如果贸然注册,则有可能以后骑虎难下。建议先虚拟一公司,与国外联络,寻找买家。

四、最好能注册离岸公司

如果有了足够的客户和供应商,那么接下来你就得考虑结算款项的快捷安全可掌控。这时你可以注册一个香港离岸公司(手续:需注册者的护照, 注册费用大概USD1500,然后每年的维护费用是USD1000。可以在国内的外资银行开立外币帐户,并在国内自由操作结算业务。

香港离岸公司其最大的好处是可以避税。通常的办法是您可以与国内的供货商签订一份代理出口合同,即可回避退税问题.或您公司与工厂直接签订一份代理出口合同,这样,也可以不用在香港成立一家公司,向工厂提供未退税证明,由工厂退税。开立离岸账户的最大好处就是免税和与第三国贸易。

SOHO必须掌握的技术一览表

SOHO(small office home office),指的是在家办公的自由职业者。网络技术的产生和发展,使得不少人开始利用网络这一方便快捷的工具在家进行工作。随着经济的发展,越来越多的人开始从事这一行业。而SOHO应该掌握什么样的技术,也是值得我们考虑的问题。

首先,作为一个自由职业者,应该掌握扎实的基础知识。这点我想大家都能理解。SOHO并不是特指某个行业,而是指所有的在家办公的人,因此SOHO所从事的职业是多种多样的。但是只有掌握扎实的基础知识才有可能更好的吸收新知识,得到更好的发展。

  其次,需要了解相关的知识。由于脱离了团队,所有的工作都必须是一个人来完成,因此我们不能光掌握专业的知识,必须对相关的知识也有一定的了解,并且能熟练使用相关的工具。现在的SOHO大都是利用互联网来进行工作,因此需要能够学会打印、网络简单故障的处理等等。这些技术并不需要我们精通(除了专业从事网络工程的人员),只需要做到能够熟练运用即可。

  第三,必须清楚自己在行业中究竟处于什么样的位置。在一个行业中,根据工作的实质内容不同,整个行业也分为几个层次。以计算机信息为例,它大致可以分为3层,即:信息制造层、信息传播层、和信息运用层。每个层次所从事的工作不相同,报酬也不相同。一般来说,越是处在上层,所能取到的报酬就越高。对于我们来说,要根据我们的兴趣爱好,以及现在的实际工作能力来调整自己在该行业中的位置。如果能力暂时不够,就需要我们从低层开始做起,不能好高务远。只有在实际工作中不断的进行新知识的学习,累积工作经验,才能使我们的工作做的更好。

  第四:了解自己所要从事的工作需要什么样的技术水平。有很多人认为只要掌握了我们现在所用的知识就可以了,但是实际情况却并不是这样。一年前,曾有这样一个事情发生:一个程序员掌握了VC++的技术去找工作。但是他在国产软件的公司里找不到工作,因为国产软件公司使用的是VB编程,暂时不需要VC++,因为VC++比VB要高一个档次。于是他去国外的公司寻求工作,但是国外的公司还是不要他,因为国外的公司已经开始使用了J***A语言进行编程,他们认为VC++的档次低了,不能满足编程的需要。由此可见,我们需要及时了解行业的行情,能够对该行业现在使用的技术和将来可能要使用的技术有一个大致的了解。在熟悉了行业的发展方向以后,适当的选择自己的工作工具,使我们能够适应行业的发展。

外贸工具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