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划SOHU不得不看的3大注意事项

首先,今天科技的发展,已经使在家办公和在办公室里的工作强度可以完全一样甚至更高———如果你愿意的话。虚拟专网(VPN)技术让我们在家里也可以接入公司的服务器,但是千万要记得,你接入了公司网络同时也意味着你也在受到公司网络的“监控”。因此虽然你的老板不能看到你实际的肩膀,但是他仍然可以虚拟地呆在你的写字台旁。因此,我们建议你,最好把你需要做的工作用存储卡的方式带回家。家庭宽带互联网接入既是在家办公最大的资源,但同时也是最大的障碍。

其次,技术已经就位,但是你的心里是否已经为在家办公完全做好了准备?你需要时间去适应每天随便地穿着工作裤、戴着卡车司机的帽子在工作。在家工作最重要的一点是:离开你的床!这是在家上班和去办公室工作第一个重要区别。千万不要睡到下午3点才起床,然后发现老板发来的工作邮件是在早上9:01到达你的邮箱。

最后,在家办公还需要面对的问题是:沉寂。是的,家里没有办公室空调的嗡嗡声,没有叽里咕噜谈笑的秘书,没有此起彼伏的键盘敲击声。因此,我们建议你保持一个好的习惯———通过即时通信的方式和同事们保持联系。当然,是和他们谈论工作。此外,你可以安排和你的客户共进午餐,把你的日程安排标注在日历上随时提醒你。这时候你就会深深体会出还是老话说得对:更多的自由意味着更多的责任。

外贸工具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