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交会经验谈

 第一,供应商摊位的设置要有特色,只要这样,才能把买家从别的摊位上的目光吸引过来!青山留住,我们还何愁无柴烧呢,关键是看我们怎样把青山留住,把这把火烧红!

  第二.产品在同行中要占有绝对的优势,我这里指的是产品的质量和价格.有些老外总是"The money is not the most important but the quanlity"而有些外商却总是"Is this the last price?"故而价格和质量均占有优势的话,那定单量也是我们可想而知的了.怎样才能让自己的产品具有优势呢?我个人是这样认为的:1.价格.只要价格保持在自己成本允许的范围内,不要提价太高,不亏本你就赚了,为什么?因为我们不是只做一次生意,我们追求的是the future cooperation(长久合作)低价稳住客户,还怕他以后不吃回头草吗?一旦取得了客户的信任,后面的价格那就是你说了算.2.质量.要说质量还真不好说,质量好不就OK了吗?还有什么好谈的?是这样的吗?当然不是,这里的质量包括产品自身的材料做工精细方面的质量,还有产品的新颖,只有新产品才能第一时间吸引客户的眼光,这我们平时购物时也应该都具备这种思想,一旦客户接受你的新产品,老外竖起拇指道"

  GOOD,quite good"那么还怕他不下单吗?而且在以后的合作中,我敢说他们会经常性地发邮件来问"Do you have any new kinds of procucts?"是不是这样的呢,朋友们?

  第三,那就是我们与客户谈判沟通的技巧了.这个要因人而议,因为我们不能揣摩透没个外商的心理所想.但有一点是肯定的:你报个便宜价格出来,他们会认为产品质量rubbish,如果你报价甚高,他们会认为价格 so high!说句实话,伺候这些外商真比伺候皇上还难啊!还有一点,沟通的语言方面千万不要出现他一大的问题,因为这样,一旦定单促成,后面的后期工作中由于初期没有洽谈好会出现一系列的麻烦,因为老外的要求是很严格的,甚至会引起国际仲裁,那便不好收场.英语的要求也不要太出色,能听栋80%他们说什么,他们能100&听懂你说的是什么意思就OK了.最后,就是许多朋友想问的西方习俗方面的问题了,我想说While in rome , do as rome dose(入乡随俗),我们要清楚,广交是在我们中国举行的,外商青睐我们中国的产品,不吝千里条条来我华夏,他们自然会接受我们国家习俗,不信到时可以看看,大部分老外在中国见到我们中国人会和你握手而不是相互拥抱,他们对中国文化一点也不了解的话就不敢相信中国的产品了,还来我们国家进口做什么,个对?

  第四,我们常言的售后服务.我们国人自己清楚售后服务的重要性,许多知名企业的售后工作做得那是相当地完善,和外商合作亦要如此,主要是为了扩大交易和自我是信誉,以便长久地发展,至于怎样去完善国际间的售后服务,我也就不多说了……

  一挥笔竟侃侃而谈如此之多,也许朋友们觉得我罗嗦,那就让我再罗嗦点吧,我之所以要这么谈,谈这么多,就是给许多需要帮助的新朋友打预防针,以便在"广交之战"上淋漓尽致地发挥!

外贸工具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