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的展会心得

我们按展会的程序来说吧。一: 会前准备 。包括展品准备, 当然就是公司的产品和宣传册还有样品。产品的准备要精心的构思,自己的展位和人员情况。展位大当然要带多一些的产品小的少一些不用多提。主要是精心构思自己产品的别出心裁的布置,这就要把参展的产品做成需要的形状。尽量是产品看上去整洁有条理可以给参观者留下更深刻的印象。产品很多情况是带不全的,这时候就需要我们精心选择,但是小样品一定要带全。由于空间所限放不下所有的产品,但小样就好说多了。客户问起来,直接可以拿出给他看,也有互补作用。小样要分成一份一份的,多准备一点。人员知识准备:无条件的了解产品相关的一切知识(最好先作到用汉语和专业人士无障碍交流,然后再转化成英语)。真正的要作到业务熟练,不然到时会很尴尬,观者对公司也会产生不好的印象。去的人数是个不好确定的问题,我认为在保证顺利完成任务的情况下越少越好,毕竟开支不少啊!时间也是个很重要的问题。 合适的既可以把展会安排的从容不迫又可以使工作人员得到充分的休息还可以节省很多不必要的开支。很多细节也作好能提前考虑进去,这虽然需要经验但提前有的也是可以想到的,这样去了很节省精力和开支!

  二: 会展的布置。布置会展是一个很重要的问题,别的我不多说。只有一个原则: 吸引观者的眼球!虽然有需要的一定会看的,但吸引外人的眼睛对本公司也起到了一个不小的宣传作用,不可忽视。展会的布置我认为要以新奇为主,不然凭什么让参观者会后从几百张名片中能迅速的回想起你来。这就需要我们调动多种手段,声,光,影像,人员等但要配合默契!

  一般的手段就是电视, 电脑, 声音, 图片,和大型的广告系统。我认为有两样是大家所欠缺的:1 如何把产品的用途和长处直接给观者展示出来,让他们一目了然。2如何把人员和产品及布置有机的结合(例如服饰,人数,站位等)。

  三 参展期间的工作。1,人员接待:如何在不同性质的参观者身上分配时间是一个很重要的问题,如何把握参观人的性质这就需要个人的体会了,不便多言。接待人员代表公司的形象,作好这个工作很重要。怎样做到适合这两个字,我无法表达。 2 收集资料: 收集来你展位参观者的资料并作好详细记录(最好当时就整理出来,但当时有很多情况要相机而动)。还要分辨出真实的客户和贸易公司以及对方可能也就是收集你的一份资料而已。同时你也要收集别人的资料,只要是你认为有用的就不妨要上一份,很可能以后就用的上。如果有的可以争取到一份样品,那就要争取。展会不仅仅为买家和卖家提供机会,也为同行之间提供了以商回友的机会。找个机会大家坐一坐,交流一下,颇有裨益。你了解了同行,也就可以帮助你更深刻的了解自己,为你进一步的发展奠定了基础。找个时间看看那些热闹的展位,汲取人家的经验。如果还想再次参加,考察一下别的展位,是不是在位置上更有优势而费用合适,方便预定。考虑到有提前撤展的情况,该做的工作要抓紧进行。我不赞成提前撤退,坚持就可能有机会,你走了肯定没有。3 宣传也可以去参展的公司,看到对方有可能是你的潜在客户,不妨递上一份资料或名片。浪费没关系,让机会错过却有点可惜。4 工作人员要时刻注意自身的形象,因为此时你代表的是公司。5 细节的处理是每一步必不可少的,这就需要大家多留心,集中精神。不再多言。

  四 撤展 如果提前撤展的话,展位的整洁很关键,人家来了看到有你公司标志的展位很乱,公司的形象会大打折扣。有条不紊的撤展,也是公司的另类展示。撤退时切要注意需要带走的资料不要忘记。不然大家的辛苦就要白费了。垃圾能自己处理的尽量自己处理。

  五 回来总结 总结得失,整理资料,尽快和客户联络,处理自己过去几天需要处理的事务。弥补自己各方面的缺陷,为下一次做好准备。

外贸工具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