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交会看现在外贸出口的客户资源

“欧美客商几乎看不到了,中东客商明显增加。”不少到会参展商担心,此届广交会的采购商和订单将会减少。来自会展方的消息证实,来自欧美的客商出现骤减.一直负责广交会美国总代理的美中出口协会主席杨鸿南证实此次只有4家企业参展。而在上届广交会,进口展区有22家美国参展企业。杨鸿南表示,受到美国金融危机影响,部分美国企业保本经营都成了难题,根本无暇开拓中国市场。

如此的局面,我们面临着很多老客户的转型,新客户的大力开发,发展新市场势在必行!!

  拼“内功”比质量、品牌、新产品

整个行业必将进行一轮洗牌,但在洗牌过程中,恰恰是一些企业的发展机会。一些正处于高速发展中的高质量企业,就如一艘巡洋舰,有一定的稳定性,同时灵活性也高,因此往往是这一类企业能在市场的大风大浪里,抓住机会乘风破浪。现在是危机来临,但也是机遇,就看谁‘ 内功’过硬,挺过去就是一片新的天地。其实市场虽然有所萎缩,但总量还在,就看你怎么去争取。在目前形势下,我们加强风险控制,严格控制库存,同时选择优质客户,加强与国际知名品牌商的战略合作关系.

西边不亮东边亮着力新兴市场

美欧市场萎缩,寻找新兴市场已成当务之急,参加广交会的中国企业纷纷调整国际化战略,争夺美欧之外的新兴市场。海信、美的等企业已加大了新兴市场的开拓力度。

  广交会参展企业表示,随着中国商品出口市场的多元化,中东、非洲、拉美地区以及印度、俄罗斯等新兴市场经济发展较快,需求旺盛,这是除美欧之外的中国企业的又一大市场,价格和质量优势明显的中国产品必将获得新的增长点。

面对日益严峻的形势,很多参展企业都在力思对策、未雨绸缪,积极“备战”,从提高产品技术能力、降低成本、加强研发到不断积极开拓新兴市场等等,企业们纷纷“苦修内功”,争取早日练就应对新形势的“十八般武艺”。

外贸工具

特别推荐